>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瑾当选广州市政协副主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昨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昨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新快报记者 董 芳 周 雯 通讯员 穗协宣 王又峰
新快报记者 董 芳 周 雯 通讯员 穗协宣 王又峰

  昨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明德,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杨建城、陈怡霓、余明永、李瑾和秘书长何继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任学锋,副省长、市委副书记温国辉,市长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陈如桂、陈志英、丁红都、王世彤、欧阳卫民、王成、徐咏虹、刘连生、潘建国、卢一先、凌伟宪、李力、谢宝怀、吴树坚、赵小穗、张嘉极、王东、谢晓丹、蔡朝林、黎明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市政府2015年的工作。与会人员讨论了《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普遍认为2016年的工作安排体现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可行。与会人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充分肯定市政协2015年的工作。

  韩志鹏透露

  广州将设治水公咨委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报道 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昨天早上参与分组讨论时透露, 广州将建立治水公咨委。

  “市水务局现在已有方案,估计很快落地。”韩志鹏称,初步意向是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利益相关方代表、市民代表等约30人组成水务公咨委,在市治水办设置办公室。

  据韩志鹏透露,水务公咨委主要负责考察水务重大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控制项目报价,咨询项目质量、进度和完成效果,监督项目管理流程与资金使用。韩志鹏说,公咨委扮演“减压阀”角色,当公众与政府意见不一致时,可作为政府与社会、民众之间的桥梁,收集民意,传达声音。

  “过去的治水思路要换一下了。现在工业污染、农业污染,还有生活排污,特别是一些城中村排污,形势很严峻,可以说迫在眉睫。”韩志鹏表示,治水的一个重点是堵住污染源,这一点做好,事情就成功了一半。

  委员建议:优先提高儿科诊金

  新快报讯 记者黎楚君报道 近期,广州已有多家医院因儿科医生人手不足,缩减儿科开诊时间。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市政协分组讨论会场,来自医药卫生界的委员们呼吁提高儿科医生诊金,以应对儿科医生紧缺危机。

  广州市政协委员梁剑波表示,儿科和急诊科人才流失和人手紧缺的问题严峻。他指出,因为医患关系紧张,加上待遇吸引力不足,不少儿科医生转向了行政岗位甚至离开医院,近日就有3家医院做出有关限制儿科开诊的决定。市政协委员张锡宝提议,医卫组可向政府建言,优先提升儿科医生诊金。还有委员认为,提高医生诊金,同时降低药品和检查的费用,有助于激发医护人员积极性、提升医疗质量。当前,可针对儿科医生的特殊情况,尝试推动医疗服务价格体系改革。

  市政协委员邓方阁提议,政府为包括儿科医生在内的中青年医生设置专项发展基金,给他们更好的科研、工作环境,用待遇、情感挽留年轻医生。

  李瑾当选广州市政协副主席

  陈明德冼伟雄辞去市政协副主席职务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副主席陈明德、平欣光、冼伟雄、杨建城、陈怡霓、余明永,市政协党组成员李瑾,秘书长何继青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杨建城主持。

  会议以鼓掌方式通过陈明德辞去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席职务、通过冼伟雄辞去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副主席职务。大会对2位同志担任市政协副主席期间,认真负责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分工负责的工作,为推动广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倾注了满腔心血和智慧,作出了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李瑾为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席,王敏、孙柱、周灵、徐兆东为常务委员。

  出席选举大会的委员共557人,超过应到会委员的三分之二,符合选举的规定。

  简历

  李瑾 女,1957年4月生,山东济南人,汉族,1974年10月参加工作,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省委党校研究生(广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学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

  1974年10月后,广东省英德茶场务农;1978年12月后,广州铜材厂化验员、团委干事、团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其间:1982年9月至1985年7月,广东省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1984年10月后,共青团广州市东山区委常委;1985年5月后,共青团广州市东山区委书记;1988年10月后,广州市东山区黄花岗街党委书记;1990年5月后,广州市东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东山区文联主席(其间:1994年9月至1997年9月,广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学专业学习);1997年12月后,广州市白云区委副书记(其间:1998年3月至1998年6月,广东省委党校县委书记、县长学习班学习);2002年10月后,广州市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其间:2002年12月任广东省妇联第九届常委;2004年10月任广东省妇联第十届常委);2003年5月后,广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其间:2003年10月任全国妇联第九届执委; 2007年4月后,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正局级)(其间:2008年10月至2010年12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习);2011年9月后,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正局级),市委老干部局局长;2013年5月后,广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2015年12月后,广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2016年2月后,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

  广东省第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第八、九、十届广州市委委员,广州市第八、九、十次党代会代表;第十二、十三、十四届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二、十三、十四届广州市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广州市政协委员。

  本版采写统筹 新快报记者 董芳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25467 report 3459 昨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新快报记者董芳周雯通讯员穗协宣王又峰昨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