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智库:朝出现射星迹象 与“银河3”号发射相似

来源:环球网 作者:穆秋月
原标题:美智库:朝出现射星迹象 与“银河3”号发射时相似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月4日报道,美国对朝专门网站38 North当地时间3日表示,根据对卫星图的分析结果,朝鲜计划执行远程导弹发射任务的东仓里卫星发射基地近日出现了与2012年12月“银河3”号发射前期的类似迹象,朝鲜向国际海事组织通报的卫星预计掉落地区也与“银河3”号残骸落点区域基本相同。

  38 North指出,最能体现出朝鲜进入发射准备阶段的证据是发射基地内的“水平作业建筑”周边的车辆进出变得频繁。朝鲜在该建筑内组装助推器到发射台并检测该部分与系统是否正常对接。1月25日拍摄的卫星图中发现建筑周边仅有一辆车,而2月1日拍摄时发现有九辆车,其中包括两辆客车。该网站还表示,这与2012年发射“银河3”号时的准备阶段相似,但发射台却没有多大变化,燃料和氧化剂仓也没有动作。

  另外,38 North还注意到朝鲜宇宙开发局(NADA)建筑也没有主要变化,通常朝鲜会邀请外宾和主要人士等来参观卫星发射过程。用于推进器试验的“垂直引擎实验台”也没有特别动作,但有可能在毫无预告的情况下试射。

  韩国军方人士表示,朝鲜在东仓里发射场发射架上长期覆盖巨型遮挡布,美国侦察卫星很难辨认导弹是否搭载在发射架上。之前,朝鲜在发射架上搭载远程导弹时会覆盖遮挡布,在发射前撤除,因此设置和撤除遮挡布是暗示导弹发射在即的重要迹象。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11203.html report 73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月4日报道,美国对朝专门网站38North当地时间3日表示,根据对卫星图的分析结果,朝鲜计划执行远程导弹发射任务的东仓里卫星发射基地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