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2月11日全国道路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公安部:2月11日全国道路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今天(11日)是春节长假第五天,全国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较昨日有所上升,其中,沪宁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等部分路段因事故影响或者流量较大,出现车辆行驶缓慢情况。截至16时,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道路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今日,华北、东北、华东、西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气,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对此,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分析研判,及时启动了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加大对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力度,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和出行引导,防止出现严重交通拥堵。

  为强化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酒驾的道路交通事故,2月8日至22日,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部署开展了酒驾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大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查控力度,并抽调警力,加强城郊结合部道路、县乡道路以及农村喜庆民俗活动等场所周边道路的管控,严格查处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酒驾行为。同时,通过电视、电台等媒体刊播劝诫酒驾的公益广告,通过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宣传法律法规惩治酒驾、醉驾的规定,组织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典型案例。集中整治前四天,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2100余起,其中,醉酒驾驶260余起;开展劝阻酒驾行动3.6万次。

  明日是春节长假的第六天,将迎来假期返程高峰,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上升。据中国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局部还将有大雨或者大雪。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的变化情况,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加强主干线交通指挥疏导,加强应急快速反应,加强路况信息发布和安全提示,防止出现严重道路交通拥堵,全力保障返程高峰交通安全、有序。同时,继续严管、严查、严处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员载客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也呼吁广大驾驶人为了他人生命安全和公共利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特别是遇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不超速、不抢行、不夹塞,保持平和心态,听从交警指挥,按序通行;遇雨雪雾天气时,慢速谨慎驾驶,拒绝超速超员行驶、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圆满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公安部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xinwen/2016-02/12/content_5040710.htm report 1271 今天(11日)是春节长假第五天,全国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较昨日有所上升,其中,沪宁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等部分路段因事故影响或者流量较大,出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