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游客穷游上高速蹭顺风车 民警及时助其解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罗斯游客穷游上高速蹭顺风车 民警及时助其解困(组图)
图为外国游客在高速公路上竖拇指向过往车辆摆动,示意搭车。 吴春艳 摄
图为外国游客在高速公路上竖拇指向过往车辆摆动,示意搭车。 吴春艳 摄

图为外国游客在高速公路上竖拇指向过往车辆摆动,示意搭车。 吴春艳 摄
  图为民警将外国游客行李搬上警车,将其带离高速公路。 吴春艳 摄

  中新网崇左2月15日电  (吴春艳 廖敏佳)广西崇左市公安局15日通报,2月13日,两名俄罗斯游客徒步旅游闯入南友高速公路,欲乘顺风车去凭祥。民警发现后及时将其带离,并通过手机下载软件翻译,助二人前往目的地。

  当天中午12时20分许,崇左市高速公路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两名外国人在高速公路上等车。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刚过崇左收费站匝道不远处有一男一女外国人,身旁放着行李物品,正竖着拇指不停地向过往车辆摆动,示意搭车。

  民警告诉记者,当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路上车流量增多,两人任由车辆从身边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由于彼此语言不通,民警与外国友人无法正常交流。随后,民警想到用手机下载英汉互译软件进行沟通,得知对方是俄罗斯人。

  两名外籍游客借助软件告诉警方,他们来中国已有两个多星期,打算在中国玩上一段时间,全程都是穷游,一路上都是搭别人的顺风车。这次准备去凭祥玩半天,当晚就去越南,由于身上没有多余的金额,在收费站等了好久也没搭上顺风车,所以才走上了高速公路候车。

  民警通过软件翻译告知外国游客,高速公路禁止步行,行人上高速危险。随后民警将其行李搬上警车,送至天西收费站,刚好一辆前往凭祥方向的大巴车经过,民警招手示停,向司机简单叙述了这两名外国人的情况,让司机搭乘这两名外国人到凭祥,并掏出100元人民币给司机,司机了解情况后,说“这钱我不能收,我会把他们送到目的地的。”两名外国游客登上客车,用生硬的中文不断地说“谢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2-15/7758037.shtml report 1462 图为外国游客在高速公路上竖拇指向过往车辆摆动,示意搭车。吴春艳摄图为民警将外国游客行李搬上警车,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吴春艳摄中新网崇左2月15日电 (吴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