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天价鱼”饭店疑伪造顾客签字

来源:解放网
原标题:哈尔滨“天价鱼”饭店疑伪造顾客签字
1.消费者微博上晒出所点的鳇鱼照片;2.微博引发关注;3.微博中展示的“天价”结账单 /网络截图
消费者微博上晒出所点的鳇鱼照片
哈尔滨“天价鱼”饭店疑伪造顾客签字
微博引发关注
哈尔滨“天价鱼”饭店疑伪造顾客签字
微博中展示的“天价”结账单 /网络截图

  哈尔滨“天价鱼”事件持续引发社会关注和热议。

  近日,一位自称来自江苏常州、名叫陈岩的网友在微博中爆料称,春节期间,他和家人共计20人在导游的带领下到哈尔滨市松北区的北岸野生渔村就餐,共点了三种鱼,结果一顿饭下来竟花了10302元,并受到了店家的殴打和威胁。哈尔滨松北区有关部门随后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15日晚,哈尔滨市松北区公布了北岸野生渔村“万元铁锅炖”消费争端问题的调查情况通报。通报称渔店大堂内设有相关食材价格公示,属明码标价。同日,游客陈岩删除了自己微博,手机则显示关机。

  16日上午,因饱受“天价鱼”事件困扰,消费者陈岩终于做出回应,他向记者表示,自己此前所言均为事实,至于店方出示的一个签了“陈”字的菜单,“那肯定不是我签的字,可以做笔迹鉴定。”陈岩还说,他之所以删除微博并关手机,是想安静生活,因为他遭到很多莫名电话骚扰。

  游客:餐馆吃鱼被宰超万

  2月13日,游客陈岩在微博中爆料称,2月9日(大年初二)晚上9点多,他和家人共计20人在导游的带领下到哈尔滨市松北区的北岸野生渔村就餐。点餐时,他们看到菜单上的标价,鳇鱼的价格是398元一斤,其他两种鱼的价格是298元一斤。但在结账时,陈岩认为当时他看着鳇鱼称重为10斤4两,账单上却写着鳇鱼14斤4两,两桌饭结算下来总计花了10302元。为此,陈岩一行人在结账时与店家发生了争执。

  据陈岩提供的菜单显示,“鳇鱼中段铁锅”单价为398元/斤,14.4斤共消费5000余元,“赶条鱼”与“雅罗铁锅”的单价均为298元/斤,加上几百元的配菜、饮品和主食等,陈岩一行20人共消费10302元。

  陈岩对当地媒体表示,9日,他们一行人参观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已是晚9点多,导游说过年期间少有餐馆开门,便将游客带往了松北区的北岸野生渔村就餐。陈岩表示,结账时发现账单上所写鳇鱼的斤两数与之前看到的不符,他们便与店家理论,突然店里冲出一帮人逼迫他们付账,双方产生争执并互相拉扯。随后,陈岩拨打110报警,民警到店内后调看监控录像。陈岩称受到店家的威胁,还说,店家的人当着警察的面还在打他的头,“110说,解决不了带双方去所里解决,先拘了,我们害怕”,最后“被迫结账”。陈岩在微博中上传了自己头部受伤的照片。

  店家:游客实付7200元

  随后,涉事饭馆北岸野生渔村的老板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游客喝酒后先动手打人,经过警方协调后游客最终支付了7200元。

  饭店老板称,结账时客人觉得价格对不上,他们确实和顾客发生了冲突,但没有打人。“打人这块,没有的事,他先动的手。他当时喝了几瓶白酒,不清晰,他自己家人都劝不住他。(菜单上)看着是一瓶,其实他带了三瓶白酒。”该店老板说。

  饭店当天的值班经理赵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陈岩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现在网上整的对商家简直影响太大了,但是他反映的情况不属实,他根本就没花1万多。最后我们给他打了七折,他实际付款7200元”。

  对于游客陈岩所反映的“被骗斤两”问题,饭店老板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予以了否认。北岸野生渔村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他们保留的手写单据,单据上写着鳇鱼的重量为14斤4两,右下角有客人签字,落款为“陈”。

  那么鱼的价格是否合理?北岸野生渔村老板解释称,“鳇鱼是冷水鱼,特别稀少,就这个季节多。然后还有人工,工资这块非常高,因为毕竟是春节,员工不放假都是双薪。”当被问到鳇鱼的成本价格时,该老板回应称,“鲟鳇鱼冬天的价格要高一点,进价大约一百七八(十元)左右,再加上成本的话,就得三百多。”

  当地官方:鳇鱼明码标价

  15日晚,哈尔滨松北区委宣传部通报初步调查结果,称因未联系到爆料消费者,现阶段调查对涉事饭店方取证结果为明码标价。通报称,鳇鱼销售价格不在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范畴之内,属于经营者自主制定的市场调节价。

  通报称,经向饭店方了解和调取录像,游客陈某一行约20人于2月9日晚19时许,到松北区北岸野生渔村分别在“关东人家”和“赫哲人家”两间包房就餐。据饭店方反映,陈某在大堂鱼档点菜并对点菜单确认后下单,未提出异议。21时许在结账过程中,因对鳇鱼食材斤数提出异议,与饭店方产生纠纷,双方报警后经民警现场调解达成和解,于22点30分许离开饭店。

  至于鳇鱼斤数纠纷问题,是因无法与消费者取得联系,调查组至今无法对其微博内容进行核实取证,现阶段只有涉事饭店方单方证言。据饭店称,消费者陈某点取食材后,与点菜员一同对食材进行称重,消费者认可后,点菜员通过点菜宝下单。经调取单据,单据上显示鳇鱼中段标注斤数为14.4斤。

  针对消费者称“被宰一万多”,经取证,饭店方称该消费票据为就餐后初始的结算票据,后因发生纠纷,经民警现场调解,饭店在消费者总消费金额(10302元)基础上给予7折优惠,实收7200元,并提供了最终结算清单。同时,饭店也提供了客人现场现金付账的监控录像。

  通报还称,“未见民警到现场后,双方有肢体冲突行为。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都表达了自行协商和解的愿望。最后,陈某与饭店负责人拥抱和解,互留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并对民警过年期间快速出警帮助化解纠纷表示感谢。”

  “黑龙江那边电话不敢接”

  16日上午8点多,游客陈岩的手机终于被记者拨通。陈岩称对调查结果不做任何评论,并且自己此前所言均为事实。

  陈岩在接听《现代快报》电话时表示,他在微博上发布的内容完全属实,鳇鱼的斤两还是10.4斤,是店方搞错了。至于店方提供的签有一个“陈”字的单据,陈岩表示,“那肯定不是我签的字,这个可以做笔迹鉴定!”

  对于哈尔滨方面公布的调查结果,陈岩表示暂时不做任何评论。他说,“虽然调查组让我跟他们联系,但没有提供联系方式。黑龙江那边的电话,我也不敢接。”他还表示,他愿意配合哈尔滨方面调查组的调查。

  最后,陈岩说自己生活被打扰,实在不堪其扰,和记者通完电话,他会马上关机。

  另外,网上称名叫陈岩的爆料人为江苏常州地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对此,常州市地税局在查证后做出澄清。常州市地税局官方微博@常州地税15日发布关于“天价鱼顾客系常州地税干部职工”的回复。通报称,对于网上关于“天价鱼顾客系常州地税干部职工”的相关帖文,该局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进行调查。经过查询人事部门干部花名册和聘用制员工名单,未发现全系统有名叫“陈岩”的干部职工,对照网上提供的手机号进行查找,也未在全系统内发现持有此号码的干部职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2/17/content_172941.htm report 3773 消费者微博上晒出所点的鳇鱼照片微博引发关注微博中展示的“天价”结账单/网络截图哈尔滨“天价鱼”事件持续引发社会关注和热议。近日,一位自称来自江苏常州、名叫陈岩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