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除夕夜送10个“催泪红包”陕籍女患者感动青岛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除夕夜送10个“催泪红包”陕籍女患者感动青岛
10个写满祝福的红包塞进医院收药室……除夕夜,陕西咸阳籍刘女士的一个举动让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除夕夜,也让整个青岛为之感动。

  10个写满祝福的红包塞进医院收药室……除夕夜,陕西咸阳籍刘女士的一个举动让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除夕夜,也让整个青岛为之感动。

  2月7日晚7点50分,距离猴年春晚开始只剩10分钟,值班护士窦琛正在收药室收药,突然一个身影在窗口前一闪,一个白色纸包塞了进来,窦琛打开纸包,竟是一叠红包。她攥着红包从收药室里小跑出来,却没有发现扔红包的人。随后,她将红包一事上报医院。

  医生和护士一起翻看红包,心里都酸酸的,还有的护士都哭了。红包共有10个,每个里面包了一张崭新的百元钞票,红包里还写了不一样的祝福语,比如:“亲爱的夜班护士和医生,我是一名普通的患者。在今天这样的夜晚,深切感受到你们的不易和牺牲,我打了两个小时针,急切想回到家人身边,你们也有家人孩子,却要在这里守护我们。我以10个红包感谢你们,也表示我对你们的敬意。”据医院分析,送红包的女患者约是当晚6时到7时30分间打的点滴,这个时间段里总共有16位患者就诊。然而,联系上的15位就诊者均表示没有送过红包,只有一个手机号码显示为西安的患者没联系上。

  2月20日,《青岛早报》报道这一消息后,送红包的人22日终于联系到了,就是那位没联系上的患者,她姓刘,陕西咸阳人,前些年到青岛定居。

  刘女士表示,输液时,她看到医院领导来给值班护士送饺子,不少护士忙得顾不上吃。突然间,刘女士有了给医护人员发红包的想法,“我送的是春节红包,不是制度中不准收的那种……我是把护士们当成家人,才送出这些红包。”从护士口中得知当晚有10名医护人员值班后,刘女士就左手打着点滴,右手写祝福语,并在每个红包里塞进1张百元钞票。打完点滴,她趁没人注意,将红包塞进离门口最近的收药窗口。

  “祝福我们收下,但钱不能要。”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有理解和祝福,医院已经非常满足。2月23日下午,医院工作人员将1000元送还刘女士。刘女士表示,将把这笔钱用于其他爱心捐助。 华商报记者 宁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226/573971.shtml report 1254 10个写满祝福的红包塞进医院收药室……除夕夜,陕西咸阳籍刘女士的一个举动让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除夕夜,也让整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