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民党总部遭丢汽油弹 马英九:已超和平法治界限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国民党总部遭丢汽油弹 马英九:已超和平法治界限
  人民网2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央党部28日遭丢掷汽油弹,马英九表示,这些行径都已超越和平、理性与法治的界限,只会散播仇恨,激化对立,对台湾造成伤害。

  28日是“二二八”纪念日,一名男子凌晨到国民党中央党部前丢掷汽油弹,警方正扩大调查中。

  马英九28日上午出席“二二八”纪念活动,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上午离开会场前,一位家属大声陈情,他特别留下来站着听完家属诉说的心声并带回处理。

  马英九说,他一向主张“面对历史,就事论事,是非分明;面对家属,设身处地,将心比心”,也唯有如此,才能恢复社会互信与和谐。

  他说,有人在中正纪念堂展览柜的玻璃上喷红漆抗议;在宜兰有人将公园中孙中山与蒋介石铜像淋上红漆;甚至有人到国民党中央党部投掷汽油弹,这些行径都已超越和平、理性与法治的界限,只会散播仇恨,激化对立,对台湾造成伤害。

  马英九说,今年是他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最后一次参加“二二八”纪念活动,今后他无论在任何位置,仍会持续关心受难者与家属,持续为台湾社会疗伤止痛,“并提醒我们与下一代,绝对不能再让悲剧重演。”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tw.people.com.cn/n1/2016/0229/c14657-28157681.html report 639 人民网2月29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央党部28日遭丢掷汽油弹,马英九表示,这些行径都已超越和平、理性与法治的界限,只会散播仇恨,激化对立,对台湾造成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