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财政厅长:扩大首套房20%首付政策实施范围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扩大首套房20%首付政策实施范围

  本版统筹 信息时报记者 刘宇雄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刘宇雄 刘军 吴瑕 周秋敏(除署名外)

  昨日下午,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午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发言中,代表们围绕“税费改革、医疗、创新驱动”等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话题纷纷建言献策。

  现场妙语

  “过去一年接触许多科技创新实体,我的感觉是,时代发展太快了,别人跑得太快了,我真想脱了鞋子追上去。”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育彪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集体经济也要加大改革力度,加快转型。

  “只有让‘学’能支持‘研’,‘研’促进‘产’,‘ 产’形成‘用’,通过‘用’获取市场回报,再反哺‘学’和‘研’,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全国人大代表、佳都集团董事长CEO刘伟在谈到企业创新时,指出要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

  盼广东税制改革可先行先试

  曾志权提出,要尽快落实帮助企业降成本措施,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活力。他建议,尽快实施更加精准的普惠性减税措施,期盼中央批准广东在税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中央确定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减免力度,尽快出台去杠杆的具体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他同时呼吁要对广东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给予政策支持,“建议将首套房贷最低20%首付比例的信贷政策实施范围从珠海、中山、江门、佛山四市扩大到广州、深圳之外的广东全部地区。”

  全国人大代表、佳都集团董事长CEO刘伟:

  企业创新要以市场为导向

  刘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十三五”时期重大举措时明确指出“强化创新引领作用,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对此,刘伟认为,企业创新要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产、学、研、用”几个环节不能脱节,“一些企业即使开发出了高新技术产品,如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只能束之高阁,这实际上是既浪费了社会资源,又浪费了企业人力物力。”

  刘伟同时建议,政府应借“互联网+科技成果”东风,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平台,建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机制,特别是建立以市场化目标为最终成果的评估机制,发挥“指挥棒”的导向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

  建议增值税率由17%降至12%

  “我建议加快推进增值税立法进程,减低增值税,将增值税率由17%降低到12%。”李东生指出,目前,工业的平均投资利润率要明显低于服务业,建议政府的减税降费的政策措施要更多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倾斜。

  他同时提出,建议适时取消《城市维护建设附加税》和《教育附加费》,这将有利于降低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的税赋。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阳春市人民医院妇科主任熊锦梅:

  建议提高产科儿科服务价格

  “建议国家在政策层面给予产科、儿科医务人员专项补贴,显著提高收入,在职称评定方面要向儿科医师、护士岗位倾斜,改善在这些岗位工作的医护人员待遇,切实提高产科、儿科紧缺岗位吸引力。”

  熊锦梅呼吁,尽快结合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根据产科、儿科工作风险度、工作压力、工作特殊性等特点,提高产科、儿科的医疗服务价格,体现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医务人员劳动价值回归,提高医务人员的社会地位。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3-06/295673.html report 1984 本版统筹信息时报记者刘宇雄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刘宇雄刘军吴瑕周秋敏(除署名外)昨日下午,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午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发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