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霍金变身新晋网红2天圈粉270万 31年前曾游中国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霍金变身“新晋网红”
“宇宙之王”霍金
霍金变身“新晋网红”
“宇宙之王”霍金

  ●坚信外星人存在,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被世人誉为“宇宙之王”。

  ●21岁时患上渐冻人症,医生预言他活不过21岁。如今,拿到12个荣誉学位的霍金已74岁。

  ●依靠轮椅的计算机与人交流,“说话”时先抽动面颊肌肉,眼镜上的红外线感应器接收信号传入计算机,选定欲说单词,合成声音。

  “我的中国朋友们,你们好吗?好久不见了!”恰逢4月12日国际航天日,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在中国开通微博。而首条微博发出后不到两天,截至昨晚9时,霍金的粉丝数量已超过270万,远远超过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印度总理莫迪,被网友称为“新晋网红”。

  霍金的粉丝中 北京“粉儿”最多

  霍金13日早上发出第一条微博,向中国网友问好,分享之前来中国的经历,称希望通过社交媒体与网友交流,分享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截至昨晚9时,霍金的粉丝数量已超270万。

  记者统计发现,霍金的粉丝中,北京“粉儿”占了12.14%,其次是广东网友。而从年龄上来看,19-34岁的网友占比超过八成。

  法新社报道称,不到5个小时,霍金就超过苹果公司CEO库克,后者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积累约82万个粉丝。美国《华尔街日报》形容霍金在中国社交媒体的亮相是“大爆炸”。

  目前,国内微博上活跃着超1万个认证的海外名人,其中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印度总理莫迪等200多位政要。记者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梳理出12位“大V”,其中粉丝最多的588万,微博发布间隔平均为6.8天。

  建微型太空飞船队找宜居星球

  昨日早上8时,霍金发出第二条微博称,“我在纽约向中国的各位问好!在纽约城的一号楼观景台,我和尤里·米尔纳启动了‘突破摄星’计划,马克·扎克伯格也加入了该计划的董事会,为‘突破摄星’助一臂之力”。

  霍金选择第一时间将最新项目在中国微博发布,称要建微型太空飞船队找宜居星球。报道称,霍金联合俄罗斯富豪米尔纳和美国富豪扎克伯格启动1亿美元项目,开发数千个邮票大小的纳米小型太空飞船,飞往离我们最近的星系找“地球的兄弟”。如果获得成功,那么科学家将可以判断,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是否包含类似地球的行星,容纳生命的存在,距离地球约4.3光年。 综合

  >>结缘中国

  31年前曾坐火车游中国

  三次中国行 称最感兴趣的是中国女性

  霍金一共来过中国三次。他最早跟中国结缘是在1985年,中国正处在改革开放初期,他坐火车兜了一圈儿。

  2006年6月19日,当时霍金来北京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6年国际弦理论大会开幕式,并作学术报告。当时,霍金在友谊宾馆参加一个论坛并接受了一个问答环节。当问到“对中国最感兴趣的是什么”时,霍金回答称,“中国的文化、食物我都感兴趣,但最感兴趣还是中国的女性,她们都很漂亮。”霍金说,中国的西藏是他最想去的地方,但因为身体状况,去西藏成为无法实现的梦想。 中新

  霍金如何发的微博?

  霍金是如何发微博的?华商报记者在霍金的官微简介上发现,霍金的微博由霍金团队及社交媒体公司Stradella Road共同管理维护。

  美媒报道称,Stradella Road是美国知名的营销公司,专门帮好莱坞大公司在社交网络时代做宣传。该公司CEO说,霍金对与中国网友的评论尤其感兴趣,公司会把网友的回复翻译成英文,发给霍金本人阅读。如果结尾落款有S.H.,则说明微博是由霍金本人发布。

  霍金的微博是如何加“V”的?昨日下午,新浪微博公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霍金团队主动联系新浪微博,表示想为霍金开通官微。目前,微博上活跃着的海外名人有上万个,跟普通用户一样,网站不会随便给外国政要名人“开绿灯”,他们加“V”也需提交相关资料并通过严谨核实后才能加“V”。为避免身份混淆引起公众误解,申请加“V”的政要名人需提供本人签名的授权声明或任职机构的授权书。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才会认证。

  该工作人员表示,霍金的微博是由他们专门的微博运作团队打理和翻译,很多政要名人的微博也是这样发布的。他们写出自己更新的英文微博,然后由团队翻译后英文+中文共同发布;有的则是将发布在Twitter上的英文微博直接同步到新浪上,还有的是微博运作团队自己写的。 华商报记者 袁金会

  >>网友热议

  “活久见,感觉连接了宇宙”

  在微博上,霍金向中国网友问好,曾出现在课本中的人物居然开了微博,网友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很多网友亢奋地说,“简直是活久见(活的时间久什么事都可能见到),微博平均智商瞬间被拔高!”

  @楚枫大大留言称“关注了您的微博,我感觉连接了宇宙”。而工科网友则是统统“献上膝盖”,@唐史主任司马迁留言说,“我是14岁就被《时间简史》虐的工科物理狗,过来跪求霍金多发论文少写书,顺便活久一点,我们还要看龙飞船到火星呢”。 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414/582508.shtml report 2965 “宇宙之王”霍金●坚信外星人存在,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被世人誉为“宇宙之王”。●21岁时患上渐冻人症,医生预言他活不过21岁。如今,拿到12个荣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