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恐怖分子全球疯狂作案 美国独立日假期遭“三惊”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独立日假期接连三惊
纽约中央公园爆炸伤者被送往医院


纽约中央公园爆炸伤者被送往医院

  从6月12日到7月3日的短短20多天内,世界多个地方连续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以“伊斯兰国”为代表的国际恐怖势力在因世界各国的共同打击而遭遇挫折之后,采取的疯狂反扑行为。而美国的独立日假期,也因此提高了安全戒备。

  据新华社7月4日电

  阿联酋男子访美穿长袍被抓

  一名身穿阿拉伯传统服饰的阿联酋男子近日在美国俄亥俄州一家酒店入住时,被前台怀疑成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恐怖分子,而后被接到报警赶来的警察撂倒在地、戴上手铐。

  美联社3日报道,这名阿联酋男子名为艾哈迈德·梅哈利,现年41岁,今年4月来美求医。他上周入住俄亥俄州埃文市的一家酒店时,被前台当成疑似恐怖分子举报,随后被警察逮捕。

  这名酒店前台称,梅哈利当时身穿齐至脚腕的白色长袍,还戴着头巾,并且打电话时说着听不懂的外语,神色可疑,于是打了“911”报警电话。

  被上传至视频网站优兔的一段酒店监控录像显示,几名警察把梅哈利摁倒在地,并且用枪抵住他,给他戴上手铐,对他进行搜身。

  这起事件随后被证实是一场误会,警方随即释放梅哈利。梅哈利则对自己的遭遇表示非常不满,声称自己受伤,要求警方道歉。他已经雇用一名律师,打算打官司。

  梅哈利的遭遇被美国和阿联酋媒体曝光后,引来不少同胞愤慨。不过阿联酋外交部至今尚未正面评论此事。阿联酋外交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旅游贴士,提醒本国公民前往别国时注意着装,尽量别穿传统服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纽约中央公园发生爆炸

  美国最大城市纽约的主要景点之一中央公园3日上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导致一名青年男子腿部严重受伤,可能需要截肢。

  事发时正值美国独立日长周末假期。警方说爆炸物系自制,类似烟火装置。

  受伤男子19岁,与两名18至20岁的朋友从弗吉尼亚州来纽约旅游,3日上午11时左右,这名男子在中央公园攀爬一块岩石时踩到“不明装置”,遭遇爆炸。

  纽约市消防局发言人说,急救人员发现这名男子的一条腿“似乎被部分炸断”。

  中央公园坐落在曼哈顿城区中心,占地315公顷。爆炸发生地靠近第五大道与68街交叉处。事发后,警犬在公园附近搜寻是否可能存在其他爆炸物。

  调查人员排除受伤男子及其朋友制作爆炸装置的可能性。

  纽约警察局防爆小组指挥官马克·托尔表示,这个爆炸装置很可能是由对化学有基本了解的烟火爱好者制作,“像是用来做爆炸实验”,以发出巨大响声或闪光。

  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约翰·奥康奈尔表示,尚无证据表明爆炸与恐怖主义有关,一些人在独立日前后尝试制作自制烟火的事并不罕见。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美国人通常用燃放烟火的形式进行庆祝。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6月30日说,美国境内包括机场、火车站等在内的交通枢纽在独立日假期加强了安全戒备。

  美国驻沙特吉达总领馆遇险

  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吉达总领事馆4日险遭袭击,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试图闯入总领馆时被沙特安全人员拦截。袭击者随后引爆身上的爆炸物并当即死亡,另有两名安全人员被炸伤。

  据沙特媒体披露,有目击者称,袭击者驾车进入了当地一家医院停车场,该医院位于美国驻吉达总领馆附近。袭击者下车后试图强行闯入美国总领馆实施袭击,安全人员及时发现其破绽并开枪予以制止。

  目前,爆炸现场已被封锁,美国总领馆附近地区也加强了警戒,两名受伤的安全人员被送往医院抢救。沙特警方已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但没有透露相关细节。截至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吉达是沙特第二大城市。美国驻吉达总领馆2004年曾遭到武装袭击,9人在袭击中死亡。

  反扑为何疯狂?

  各国联手取得初步成效

  恐怖分子“全球支援”

  在近期事件中,最有可能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手策划和实施的袭击,是发生在巴格达的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这也是今年以来在伊拉克发生的造成人员伤亡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在奥兰多枪击事件中,凶手曾经拨打911报警电话宣称效忠“伊斯兰国”首领巴格达迪,“伊斯兰国”也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但是美国警方经过调查之后宣布,没有明确证据证明这起事件与“伊斯兰国”有关。

  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袭击事件之后,土耳其政府当即认定这是“伊斯兰国”所为,而且很快就查明3名凶手的身份,他们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俄罗斯车臣地区。然而,一向喜欢把这类事件揽在自己身上借此扬名立万的“伊斯兰国”却一反常态,对这起震惊世界的事件没有作出任何表示。

  达卡恐怖袭击事件虽然有着很深的“伊斯兰国”印记,但是孟加拉国内政部长阿萨杜扎曼·汗排除了这起事件与“伊斯兰国”的关联,宣布参与袭击的7个人都是孟加拉国公民,是本国一个好战组织的成员。

  上述袭击事件中,每一起事件背后都存在不同的具体原因,但都与相关国家最近对恐怖分子所采取的严厉措施有直接联系。另一方面,这些事件的发生,正值“伊斯兰国”最近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遭到沉重打击、丧失包括费卢杰等重要城市在内的大片控制区之际,这显然不是一种巧合,而是表明国际恐怖主义势力之间已经出现了暗中勾结、相互支持、彼此呼应的趋势。

  这说明国际社会针对恐怖组织的打击行动已经取得一定效果,所以要继续进行下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7/05/content_300812.htm?div=-1 report 2987 纽约中央公园爆炸伤者被送往医院从6月12日到7月3日的短短20多天内,世界多个地方连续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以“伊斯兰国”为代表的国际恐怖势力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