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人跌倒突发疾病死亡 酒店处置慢被判赔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客人跌倒突发疾病酒店处置慢被判赔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张先生到北京出差,入住一家快捷酒店。他在该酒店门口突发脑出血后,经救治无效死亡。因认为酒店未尽责任,张先生家属诉请海淀法院判对方赔偿各项损失共70余万元,并要酒店公开赔礼道歉。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判决酒店赔偿张先生家属20万元。

  张先生家属诉称,2014年10月2日,在该快捷酒店门口,张先生站立不稳倒地昏迷。酒店工作人员到门口查看后没有理睬,此后,其他客人发现后告知酒店前台,张先生才被扶到大堂沙发处休息。在此期间,张先生不断咳嗽呕吐,但酒店工作人员仍没采取任何措施。直至40分钟后,酒店才报警并拨打急救电话。后来,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并将张先生送往医院。几天后,张先生在医院死亡,死因是脑出血。

  家属认为,事发前,张先生的身体非常健康,可自张先生发病到酒店报警间隔近1个小时,酒店没有任何作为,以致延误了张先生的最佳治疗时机,故酒店应赔偿其各项经济损失共计70余万元。

  对此,酒店方认为其是一家快捷酒店,对客人没有特别的照顾义务。张先生是自身患病死亡,且其病症普通人无法识别并予以救治。发现张先生身体不适后,酒店工作人员也给予了适当的救助措施,尽到了安全保障义务,故不应额外赔偿。

  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张先生是酒店的客人,其独自在酒店内发生身体不适,酒店工作人员发现后,没能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在40多分钟后才拨打报警及急救电话,延误了张先生的治疗,故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最终,海淀法院根据酒店在该事件中的过错程度,判处酒店方赔偿张先生家属各项经济损失共20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12/content_318138.htm report 835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张先生到北京出差,入住一家快捷酒店。他在该酒店门口突发脑出血后,经救治无效死亡。因认为酒店未尽责任,张先生家属诉请海淀法院判对方赔偿各项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