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一填埋场异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环保部督办

来源:澎湃 作者:龚岸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乾县一天然填埋场异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保部挂牌督办
乾县西沟垃圾场位于漠西社区漠谷沟,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自然形成天然填埋场。

  乾县西沟垃圾场位于漠西社区漠谷沟,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自然形成天然填埋场。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因该县西沟垃圾场环境问题被环保部挂牌督办。

  7月13日,环保部办公厅向陕西省咸阳市政府下发《关于对乾县西沟垃圾场环境问题联合挂牌督办的通知》。通知称,2016年6月,环保部部委托陕西省环保厅对咸阳市城乡垃圾随意倾倒污染环境问题进行调查,发现该市乾县西沟垃圾场,缺乏日常运行管理,环境整治不到位问题突出,异味防治措施不完善,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为督促咸阳市市尽快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环保部决定联合陕西省人民政府对咸阳市乾县西沟垃圾场环境问题挂牌督办。

  通知介绍,乾县西沟垃圾场位于漠西社区漠谷沟,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自然形成天然填埋场。近年来,因垃圾处理量不断增加,缺乏日常运行管理,目前,环境整治不到位问题突出,异味防治措施不完善,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环保部要求,咸阳市督促乾县县政府须在2016年11月底前,落实相关部门责任,妥善处置西沟垃圾场环境问题,切实改善周边人居环境。一是全面停用西沟垃圾场,对现存垃圾妥善处置,及时消除不良环境影响,开展垃圾场环境综合整治。二是加快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完成垃圾中转站建设,规范新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三是建立健全城乡垃圾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垃圾处理方式,全面治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农村工业垃圾等,解决城乡垃圾处理困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7月11日,针对近期媒体反映的部分地区农村垃圾处置不当,环保部已责成相关省份环保部门进行调查处理。而目前仍存在重大环境问题的垃圾点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西沟垃圾场,将被环保部联合当地省政府挂牌督办。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9251 report 1078 乾县西沟垃圾场位于漠西社区漠谷沟,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自然形成天然填埋场。近日,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因该县西沟垃圾场环境问题被环保部挂牌督办。7月13日,环保部办公厅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