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债权人要求进驻东北特钢并与辽宁国资委沟通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债权人要求进驻东北特钢并与辽宁国资委沟通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中国农业银行7月26日晚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公告称,东北特钢集团2013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即13东特钢MTN2)第三次持有人(即债权人)会议通过议案,发行人(即东北特钢)应协调建立持有人与发行人大股东(辽宁国资委、辽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的定期沟通机制,还应配合持有人以工作组的形式进驻企业。

  上述13东特钢MTN2第三次持有人会议于7月20日在大连召开,农行为会议召集人。不过,直到昨晚,农行方面方才发布会议决议公告。参会的13家机构所持的13东特钢MTN2金额共计77000万元,其所代表的有效表决权数额占该只债券表决权总额的96.25%,全票通过上述议案。

  辽宁国资委和辽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系东北特钢主要股东。最近四个月内,东北特钢已经先后七次发生债务违约,总计金额逾40亿元,违约次数和金额均属于当前债市最高。

  债权人还通过了《关于要求协会公开谴责发行人等事项的议案》,提请交易商协会公开谴责发行人(即东北特钢)并对发行人开展违规自律调查。

  债权人还通过限制发行人财务支出的议案:13东特钢MTN2本次兑付完毕前,非经持有人同意,发行人应停止与解决债务危机无直接关系的、单笔或累计金额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财务支出,以保障本期债券的偿付。

  债权人还重申,非经持有人同意,发行人不得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债转股、资产转移、破产等方式逃废债,要求发行人于本议案通过五个工作日内书面承诺不会采取上述举措。

  此外,债权人还要求发行人立即偿还拖欠利息、落实偿债计划,公布其债务处置方案的详细进展、为本期债券追加增信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7/27/411426.html report 874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中国农业银行7月26日晚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公告称,东北特钢集团2013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即13东特钢MTN2)第三次持有人(即债权人)会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