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中俄海军将于9月在南海联合军演

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世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中俄海军将于9月在南海联合军演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昨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两国海军将于9月在南海相关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6”的联合军事演习。

  在这次记者会上,杨宇军还针对郭伯雄案、维和士兵安全问题等提问进行了回应。

  中俄联合军演不针对第三方

  杨宇军表示,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两国海军将于9月在南海相关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6”的联合军事演习。

  “这是两军例行性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演习不针对第三方。”杨宇军说。

  对于中俄联合军演的演习地点及对南海局势的影响等问题,杨宇军回答说,中俄两国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军多次开展联合演习,这种联合演习深化了互信,扩大了合作,提升了共同应对安全威胁的能力,也有利于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郭伯雄案表明中央惩治腐败坚强意志

  昨日下午,郭伯雄案被媒体记者多次问及。据新华社此前报道,7月25日,军事法院依法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郭伯雄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的赃款赃物上缴国库,剥夺上将军衔。

  杨宇军表示,对郭伯雄案的依法审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治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表明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在全军官兵中产生了积极反响,对于震慑贪腐犯罪、提振军心士气、维护军队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杨宇军说,郭伯雄案的判决再次表明,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对军队中发生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什么人、职位多高,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中国累计向非洲派出维和官兵2.7万人

  有记者提问称,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近日表示,过去5年里,中国在非洲的军事力量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重新定义其在非洲安全事务中的作用至关重要。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回答说,中国高度重视与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多年来,中国军队积极参与非洲安全事务,参加了联合国在非洲的16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2.7万余人;派遣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截至目前,累计派出23批68艘次舰船,为6200余艘中外船舶提供了护航等。今后,中国军队将继续为非洲的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杨宇军称,中方将坚定不移地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履行负责任大国的国际义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积极努力。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29/content_646159.htm?div=-1 report 1410 新京报讯(记者贾世煜)昨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两国海军将于9月在南海相关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