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吐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吐槽:你在国外打人 我们不背锅

来源:搜狐网 作者:小巴
  • 手机看新闻

  话说大家最近可能都看到了这条新闻:一名44岁的中国女游客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免税店发飙,竟然扇了华人女店员两巴掌!!随后警察迅速赶来将其当场逮捕、送往洛杉矶市警局看守所关押。据业内律师表示,该女士很可能会留下犯罪记录,甚至被列入美国“禁飞黑名单”,影响她将来入境美国。

 

  不少网友表示很解气:

  一言不合就打人,在国内被惯坏了吧?

  到了国外还欺负华人,活该被抓。

 

  还有人传话说:

  请美帝帮忙教育一下熊孩子。

  不守规则的人,都应该送去北京野生动物园接受教育。

 

  小巴觉得,打人确实不对,但是事件还没调查清楚,不能简单地把责任归结于中国人没有素质,毕竟在国外,歧视国人最多的往往还是华人……而且应该没有哪位中国人想被这位中年女人代言吧。

 

  小巴觉得,打人当然不对,中国海外游客这么多,素质肯定层次不齐,但背后的矛盾其实是文化冲突,没有谁高谁低之分,只是如何妥善应对冲突,是现在中国游客在外需要反省的地方。

  记得去年10月,网上突然有人爆料:一名中国老人在京都祗园谎称被撞,企图“碰瓷”敲诈赔偿金。一下子,大家纷纷站在了道德制高点,指责“中国人素质低”、“丢脸丢到国外“。甚至还有国内媒体在没有前往事发地实地调查的情况下,简单地声称碰瓷行为属实。

 

  直到当事人站出来发照片解释,自己的确被撞了,但是因为跟团,没办法长时间逗留,所以直接向日方当事人要了10万日元治疗费。在日本,交通事故要交给警察和保险公司处理,虽然被撞的中国游客认为自己已经私了,但是在日方看来,则是没有按照程序处理,甚至有恐吓嫌疑。

 

  最后日方也对之前的说法做出了澄清和道歉。整个事件中,双方对彼此文化的不了解才是造成误会的罪魁祸首,而不是所谓的素质问题。

 

  其实外国人在中国的不文明行为也不少,但是很少有舆论会把这些人的单独个案和他所在的国家联系在一起。当年有日本志愿者组团去巴黎捡垃圾,怎么没有人说法国这个民族无可救药了呢╮(╯▽╰)╭

  再说起打人,上周在南锣鼓巷步行街某酒吧,一名美国籍女性突然起身推倒台上乐器,拿起旁边客人的酒杯砸向归队,还把前来阻止的店员抓伤、扇了店员两个耳光……两人试图 ,被店员抓住带回了酒店。而因为语言不通,至今大家都不明白,这两个人为何突然砸店……

 

  (话说,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报警?)

  今年3月,一篇名为“数十名中国男游客在海滩裸舞”的文章在泰国引起风波,成为泰国民众指责中国游客素质低的靶子。后调查后发现,这几十名裸泳游客,其实来自日本旅游团,在工作人员进行劝阻后,仍继续在海边唱歌嬉闹。

 

  (我们才没有这种文化传统)

  2013年3月,一辆大巴停靠在上号共和新路高架桥上,6名丹麦籍游客一字排开、面朝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墩小便,据目睹事件全过程的微博网友透露,他们一边尿还一边笑……

 

  反而是每次中国游客在海外有任何不端行为,舆论瞬间化身“慕洋犬”,把问题上升到民族和国家的高度。比如今年6月,有人在网上po了下面这张照片,说日本中学生在清迈机场候机厅全都在看书,没有人玩手机,日本人素质不错。

 

  过了两天,有人晒出西安小学生在大阪机场等待安检时,也在安静看书的照片,却被网友批为作秀:肯定是老师安排的呗,这还用说……(你怎么知道日本学生看书不是老师安排的)

 

  据说日本的小学生上课是不能带手机的,所以修学旅行也只能读书。在北京,小巴每天早上都会遇到上学的中学生,很多都拿着书在看,有的还会边走边读。

  (友情提示,这样很危险,不要效仿!)

  最近手机游戏Pokemon在日本非常火爆,很多游戏玩家甚至半夜聚集在公园抓小精灵,导致公园垃圾满地,一片脏乱。

 

  后来有的日本民众实在看不下去,装扮成了“宠物小精灵”里的反派“火箭队”,在公园默默捡垃圾。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守护世界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我们是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有白色的明天在等待我们!(真是可爱又迷人的反面角色)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日本万圣节之后。虽然政府向市民免费发放了30万个南瓜鬼脸垃圾袋,但是狂欢后,地面还是一片狼藉,最后许多日本民众自发上街打扫卫生。

 

  2014年南京青年奥运会闭幕式结束后,各国运动员坐席一片狼藉(辛苦清洁人员了……)。

 

  那边的公知们,让我看见你们的手好吗?

 

  (小巴)

  【神吐槽:新闻套路深,边看边想喷】

  午间综合版,脑洞宽。晚间国际版,思维广。周末专题版,有内涵。

  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罐头"(shoujisouhu),获取神吐槽独家传送门;还有一大波精彩内容等你打开……

  【搜狐独家出品,分享转载请参考搜狐网相关版权声明。】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801/n462040658.shtml report 8866 话说大家最近可能都看到了这条新闻:一名44岁的中国女游客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免税店发飙,竟然扇了华人女店员两巴掌!!随后警察迅速赶来将其当场逮捕、送往洛杉矶市警局看
(责任编辑:刘恋 UN8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