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旦教授、金融证券专家谢百三今日因病离世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金融证券专家谢百三今日因病离世
谢百三 东方IC 资料
谢百三 东方IC 资料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多方获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的金融证券专家谢百三,今日因病不治离世,终年68岁。

  有接近谢百三的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确认了该消息,指其因鼻咽癌转移去世。

  该人士此前曾向澎湃新闻表示,谢百三日前关于证监会的评论并非本人亲手录入电脑。彼时因身体状况,已无法打字,由学生输入电脑并公开发布。

  谢百三出生于1948年11月3日,是中国著名的金融证券专家。曾著述、主编《中国当代经济政策及其理论》、《投资中国——迎接21世纪的曙光》、《十年一个亿》、《中国巴菲特》等著作。谢百三最著名的一句话:不进股市,没有亏损的危险,但会有一辈子贫困的危险。

  谢百三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政治系(经济学高校师资班),北京大学经济系硕士研究生。历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

  在金融证券学界,谢百三以敢言著称。

  针对证监会发布的《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谢百三在9月12日曾发表博客文章直言,《意见》“是错的”,并称“1亿多灾多难的中国股民”被《意见》“吓坏了”。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教授刘纪鹏10月2日下午发微博悼念谢百三。刘纪鹏写道:

  “惊悉谢百三教授逝世,不胜悲痛,万分感慨。

  我与百三相识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都是中国资本市场自1990年诞生以来的历史见证人和建设者。

  26年来我们与中国资本市场,同呼吸共命运。既为这个市场的茁壮成长而欢愉。也为她的一次次挫折而伤心。今天这位与中国资本市场有着深厚感情的人走了。而他要建设一个强大的中国资本市场的宏愿还没有实现。这不得不说是百三遗憾和纪鹏伤感。

  壮志未酬身先死,纵使英雄泪满襟。”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7995 report 1221 谢百三东方IC资料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多方获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的金融证券专家谢百三,今日因病不治离世,终年68岁。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