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6年国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安检:一天检出一万多个打火机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安检:一天检出一万多个打火机

  法制晚报讯(文并摄/记者 李洁)今天上午10点,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在故宫午门的安检区看到,故宫6个安检房18条安检通道全部开放,游客排成数队正有序进行安检,现场并未出现拥挤现象。 国庆期间故宫每天安检查出的打火机都有1万多个。

  故宫保卫处安检科科长陈劲松介绍,为应对长假游客高峰,院内130名安检人员全员上岗。自2013年故宫全面禁烟以来,平均每天能查处约六七千个打火机。像国庆长假这样的旅游旺季,每天查处打火机的数量更是达到一万多个。可以装满好几个防爆桶。这些打火机并不会被“没收”,而是由专业人员将其运送到故宫的东华门和神武门外,方便离开故宫的游客拿取。

  陈科长介绍,随着游客安检意识的增强,故宫检出的禁带品正逐渐减少。不过,每天还能检出10来把管制刀具。此外,诸如发胶、防狼液等由于易燃易爆,也会在安检时被拒之“宫”外。特别是夏季,一天能检出二三十罐发胶。

  陈科长说,安检人员正在不断努力,提高效率。既要认真仔细,不放过一个可疑物,又要加快速度防止游客大面积排队等待造成其他安全隐患。

   
故宫安检:一天检出一万多个打火机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10/03/371417.html report 920 法制晚报讯(文并摄/记者李洁)今天上午10点,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在故宫午门的安检区看到,故宫6个安检房18条安检通道全部开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