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总工会:上半年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近230亿元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工会:全国工会上半年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近230亿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今日上午,记者从全国总工会召开的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上半年全国工会新增农民工会员700万人,为225万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近230亿元。

  全国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晓峰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工会已办结职工法律援助案件1629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1.1亿元。同时,全国总工会今年9月印发《农民工工作规划(2016—2020年)》,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国55%以上的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每年为300万名农民工提供就业和创业培训,帮助30万名农民工提升学历水平等。

  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农民工低收入问题,王晓峰表示,工会正在进行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双提升”,到2020年底 全国建档困难农民工将全部

  “脱困”。截至目前,各级工会组织专场招聘会1.7万场次,成功介绍就业252.7万人。

  职工便利服务方面,工会目前正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利用互联网了解职工、贴近职工、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新途径。目前,全总已专门组建网络工作部,开通全总微博“工会在线”和微信公众号“全国总工会”,职工可在线反映情况和需求。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0/13/419680.html report 674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今日上午,记者从全国总工会召开的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上半年全国工会新增农民工会员700万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