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嫁给自己的救命恩人是什么体验?

来源:地球外参 作者:小泽
  • 手机看新闻

  关于爱情,有一个这样的比喻:人的灵魂在降临人世之前是一个完整的圆,等灵魂来到人世间,这个圆就分成了两半。于是真正的爱情就是要在茫茫人海之中寻找今生唯一的“另一半”。

  这个比喻非常美好,但如果我告诉你这个“完整的圆”其实是一块儿肝脏呢?

 希瑟和克里斯

  2014年4月,希瑟(Heather Krueger)在芝加哥被诊断出肝病第四期。病情很快恶化,医生告诉她,如果不进行肝脏移植,她能再活两个月的可能性只有50%。

  尽管希瑟的家人疯狂寻找,但在这个等待移植患者超过11.9万人的国家里,短时间内实在很难招到合适的捐赠者。“那个时候我已经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快要不行了,”她回忆到。

  这时,转机出现了。芝加哥南部小村庄法兰克福(Frankfort)行政执法官员克里斯(Chris Dempsey)在休息室里听一位同事说自己的表亲急需进行肝脏移植。

  “我在海军陆战队的4年教会我一件事:绝不逃避任何事。所以我就对自己说,‘如果我能帮忙,那我就应该帮忙。’”所以,即便和希瑟素不相识,克里斯还是去化验了自己是否适合捐赠。确认了自己可以捐赠肝脏之后,他给希瑟打了电话过去。

  他不仅帮助她解决了肝脏移植的问题,还帮她组织捐款。“简直太难以置信了,”希瑟回忆到,并称自己的妈妈几乎当场落泪。

  头一次见面,两人在饭桌上讨论了捐赠流程和风险。克里斯很绅士地请了她吃饭。不久,两人双双住进了伊利诺伊大学医院。克里斯将捐出自己肝脏的30%到60%,手术必须非常小心。两人都很期待手术,但都有些紧张。躺在病房里的日子,他们相互鼓励,谈笑,慢慢就成了很好的朋友。

 病房里的两人

  2015年3月16日,两人共同经历了8个小时的手术。医生最后给克里斯留下了55%的肝脏。两人的康复过程大概是两个月,与此同时,他们的关系变得更深入了。

  实际上,手术之前他们就已约会过几次,但却没有让关系“正式化。”克里斯说,他虽然对手术很有信心,但他还是很害怕会出岔子。

  手术过后,“得知她没事了,[感觉]真的非常好。” 克里斯说。

  希瑟说,一开始自己还不太确定两人之间的感觉,她害怕自己被克里斯“救命恩人”的光环所影响,并不是真正的爱。“但手术之后,我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比那要更进一步。”

 两人秀出自己的手术刀疤。

  8个月之后,克里斯向她求婚。本月初,两人结成夫妻。成为彼此的“另一半”——精神上,他们是彼此的另一半。身体上,一块儿肝脏,一人一半。无论如何,有了彼此,他们身心才都完整了。(编译丨小泽)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61027/n471525561.shtml report 2447 关于爱情,有一个这样的比喻:人的灵魂在降临人世之前是一个完整的圆,等灵魂来到人世间,这个圆就分成了两半。于是真正的爱情就是要在茫茫人海之中寻找今生唯一的“另一半
(责任编辑:胡然 UN8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