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支持率跌成个位数 青瓦台人士称迟早的事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支持率跌成个位数!青瓦台人士称“迟早的事”

  随着连日来“亲信干政门”持续发酵,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直线下滑。

  11月1日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来日新闻》与民调机构The Opinion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从10月的34.2%跌至9.2%,这是朴槿惠自就任以来支持率首次跌破10%。

  此次调查于10月31日针对1000名成年人进行。结果显示,50-59岁的受访者对朴槿惠的支持率从40.0%下滑到了7.9%,60岁以上的受访者对朴槿惠的支持率更是下降了40多个百分点,从64.5%降到了20.8%。甚至在朴槿惠的政治故乡大邱和庆尚北道,支持率也低于平均值,为8.8%。

  数据显示,有67.3%的受访者表示“同意朴槿惠下台”,80.9%的受访者表示“即使改组青瓦台秘书团队也不能收拾局势”。

  据悉,在韩国历任总统中,在任时韩国遭遇外汇危机的金泳三,在其执政第五年支持率曾跌至6%(盖洛普韩国数据)。

  另据韩国《文化日报》的民调显示,对应如何处理当前“亲信干政门”事态的提问,有36.1%表示朴槿惠应主动引咎下台,12.1%的受访者表示朝野应弹劾朴槿惠。

  报道称,青瓦台相关人士对这些民调结果表示无可奈何,称支持率跌至一位数是迟早的事情。

  崔顺实否认自己是朴槿惠身后实权人物

  此外,“亲信干政门”事件当事人崔顺实正在接受韩国检方调查,她涉嫌将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私有化、审阅青瓦台机密文件、以不当手段安排女儿郑某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等,嫌疑多达10多项。

  但据韩国检方1日透露,崔顺实否认自己的嫌疑,也否认自己是外界所称的“幕后实权人物”。

1日上午,被紧急拘留的崔顺实到首尔中央地检接受调查。(图:韩联社)
1日上午,被紧急拘留的崔顺实到首尔中央地检接受调查。(图:韩联社)

  崔顺实还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被疑介入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成立和集资活动的前青瓦台首席秘书安钟范。此前,安钟范表示自己不认识崔顺实也不知道K体育财团的事情。检方将于明天下午传唤安钟范到案接受调查。

  韩联社报道称,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被指由大企业出资成立,而青瓦台介入了此过程,并强制企业出资。

new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148216.html report 1310 随着连日来“亲信干政门”持续发酵,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直线下滑。11月1日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来日新闻》与民调机构TheOpinion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