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将再对国民谈话 七成国民支持对其调查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将再对国民谈话 民调称七成国民支持对其调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曾欣】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提名总统直属咨询机构“国民大统合委员会”委员长韩光玉为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提名前国会议员许元齐为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但这一提名并没有得到在野党的支持。同一天,韩国法院签发了对崔顺实的逮捕令,而她在当天接受法官讯问时再度落泪。

  现年74岁的韩光玉在金大中政府时期曾任劳资政委员会委员长、青瓦台秘书室长、新千年民主党党首等。2012年在总统选举期间,他加入朴槿惠竞选阵营。现年65岁的许元齐出身于传媒行业,曾在KBS电视台、SBS电视台等工作,之后任第18届国会议员。朴槿惠当选总统后,他曾任广播通信委员会常任委员和副委员长等职务。

  韩国MBC电视台3日称,在野党对朴槿惠总统当天的人事安排进行强烈声讨,并持续要求朴槿惠下台。共同民主党发言人当天表示,在没有与国会商议的情况下就纷纷公布各种人事提名,这说明朴槿惠总统根本就没有放弃权力的想法,这种人事提名不过是改变当前不利局势的障眼法。国民之党前党首千正裴表示:“如果朴槿惠总统不改变想法,那就只能下台,希望朴槿惠能从李承晚下台过程中吸取教训。”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在国会发言,称“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朴槿惠总统不下台根本无法解决”。《首尔经济》3日报道称,执政党内的“非朴槿惠派系”正与在野党沟通,不排除联合组成“倒朴联合阵营”。

  韩国《中央日报》3日称,正在调查“崔顺实门”的韩国特检组当天表示,前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在被紧急逮捕后供述:“设立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根据朴槿惠的指示进行的,我们随时将财团基金筹集情况上报总统并进行商讨”。安钟范被指通过全国经纪人联合会向大企业施压,主导筹集774亿韩元“捐款”。有分析称,鉴于安钟范已经承认事态与朴槿惠有关,因此检方有必要对总统本人进行司法调查。

  韩国《每日经济》3日报道称,特检组相关人士当天表示,司法调查朴槿惠总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最现实的方式是进行书面问话。当天,韩国法务部长官金贤雄在国会表示,总统朴槿惠深知事态的严峻性,法务部将根据调查进展,研究直接调查总统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后,如有必要将建议总统接受调查。李明博担任总统期间,就曾接受过书面司法调查。此前,韩国检方和法务部以除非涉犯内乱、外患罪,在任总统享有刑事检控豁免权的宪法条款为由,坚持无法调查总统的立场。有分析认为,检方立场有所松动,可能是因为“崔顺实门”丑闻调查取得一定进展的缘故。

  韩联社3日援引多名执政党内人士的话称,朴槿惠正在考虑最早于4日或最晚在本周末再次发表对国民谈话,就“崔顺实涉嫌干政事件”向国民道歉,据悉,她还表态称,如果有必要,将接受检方调查。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要求对朴槿惠进行弹劾的呼声高达55.3%。在另外一项调查中,有70.4%的韩国人支持检方对朴槿惠进行司法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1/9632043.html report 1384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王伟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曾欣】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提名总统直属咨询机构“国民大统合委员会”委员长韩光玉为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提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