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涉教唆泄密案 台北检方下周将首度传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涉教唆泄密案 台北检方下周将首度传讯(图)
马英九。 台湾“中央社”记者裴禛摄
马英九。 台湾“中央社”记者裴禛摄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遭人告发泄密案,台北地检署已分案,由曾起诉马英九特别费案的主任检察官周士榆负责。台北检方下周将首度以被告身分传讯马英九;至于其他案件也会陆续传唤马英九到案说明。

  马英九目前在台北检方待调查的案件,除泄密案外,还包括他被告发的大巨蛋案、富邦并台北银行等案,检方分由不同检察官负责,未来马英九可能要面对不同检察官侦讯,下周首先面对的就是曾起诉他的特别费案的周士榆。

  三年前马英九与王金平的关说纷争,引发一连串官司,马英九遭告发,指控他在听取黄世铭报告侦查秘密后,指示黄世铭再向时任“行政院长”的江宜桦报告,涉嫌教唆泄密。

  此外,“立委”柯建铭自诉控告马英九三年前特侦组侦办司法关说案时,泄漏前“检察总长”黄世铭陈报的侦查机密,涉犯“刑法”泄密、“通讯保障及监察法”及“个人资料保护法”等罪嫌。

  台北检方今年4月把马英九涉泄密相关案件,并到北院与柯建铭自诉案件一同审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11-25/8074363.shtml report 992 马英九。台湾“中央社”记者裴禛摄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遭人告发泄密案,台北地检署已分案,由曾起诉马英九特别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