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择定国土安全部长 内阁人选再添退役将军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择定国土安全部长 内阁人选再添退役将军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12日宣布选择退役四星将军约翰·凯利为国土安全部长。

  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说,凯利是主管打击非法移民、保障边境安全、增强情报和执法机构协调等国土安全部工作的合适人选。

  按照程序,这一提名需美国参议院批准。

  凯利也是继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人选迈克尔·弗林、国防部长人选詹姆斯·马蒂斯后,特朗普为其内阁挑选的第三名退役将军。

  凯利现年66岁,1970年入伍,参与过伊拉克战争,曾任南方司令部司令,其子罗伯特2010年在阿富汗服役时战死。

  美国国土安全部成立于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其职能范围包括反恐、边境安全和打击非法移民等。特朗普竞选期间承诺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造墙”并大规模驱逐非法移民,媒体认为凯利身负帮助特朗普兑现竞选承诺的重任。(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202.84.17.88/cn/security/detail.do?docId=261415556&libId=2&docType=1 report 569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12日宣布选择退役四星将军约翰·凯利为国土安全部长。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说,凯利是主管打击非法移民、保障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