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冲绳民众抗议边野古诉讼判决 反对美鱼鹰机复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冲绳民众抗议边野古诉讼判决 反对美鱼鹰机复飞(图)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诉讼中冲绳县方面败诉后,反对搬迁的政党及市民团体组成的“全冲绳会议”21日在作出一审判决的福冈高等法院那霸支部(那霸市)前的公园举行抗议集会。

  据报道,当天聚集的数百人高呼“不会屈服于不公正的判决”。

  集会人群还对13日迫降在名护市浅滩后严重损坏的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事故及19日恢复飞行提出抗议。

  该市市长稻岭进呼吁称:“冲绳人遍体鳞伤。被(日本)中央政府背叛,又被司法遗弃。即使这样,我们也要坚持绝对不许建造边野古新基地的意愿。”

  据了解,20日的日本最高法院判决中认为,前任知事为排除普天间机场的危险性而批准在边野古沿岸地区填海造地,这一做法合理,而现知事翁长取消批准的做法违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12-21/8100820.shtml report 878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中新网12月21日电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