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预测特朗普或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来源:环球网 作者:黄文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预测特朗普或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中美将陷入贸易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日媒体纷纷预测,特朗普可能会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美国《商业内幕》网站7日称,虽然特朗普并未像其承诺的那样,上任第一天便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但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斯潘塞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接下来几周,我们认为,特朗普有可能宣布中国是汇率操纵国,并警告中国如果不减少贸易顺差,美国将出台惩罚措施。这是特朗普在竞选中承诺的,他要展示兑现承诺的决心,不管有多大争议。”

  “谁是特朗普法令威胁的下一个?”德国《世界报》8日称,特朗普仅仅两周多就签署了30多项行政命令,而这只是他竞选时282项承诺的一小部分,按照他的逻辑,下一个应是通过中国为“汇率操纵国”的法令。“中国是特朗普大选中最喜欢的对手,但至今他还未对中国开刀。”文章称,如果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将是一个后果严重的挑衅。特朗普处理与中国关系的艰难,超过任何其他国际关系,这一关系的破裂不仅伤害两国,也会拖累全球经济。

  日本《产经新闻》8日预测称,导致中国外汇储备减少的“特朗普要素”今后还将持续,外界对特朗普经济政策的期待,将使美国继续提高利率,继而令中国陷入流出资本进一步增大、外汇储备进一步减少的恶性循环状态,中国要牵制经济保护主义的特朗普政权会很困难。

  “中美可能陷入贸易战或真正的战争”,俄罗斯《独立报》8日称,由于担心特朗普政府与中国关系急剧恶化,美国亚洲协会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中国专家写了72页的报告呼吁寻找与中国协调的途径。他们建议不要放弃一个中国政策。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拉林表示,美国专家提出“使用文明方式与中国抗衡”的建议是完全合乎逻辑的。

  它反映了一个事实,中国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之一。

  【环球时报驻日本、德国、新加坡特约记者 黄文炜 青木 辛斌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2/10091193.html report 95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日媒体纷纷预测,特朗普可能会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美国《商业内幕》网站7日称,虽然特朗普并未像其承诺的那样,上任第一天便将中国定为“汇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