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改口称朝鲜试射飞毛腿导弹 韩持谨慎态度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改口称朝鲜试射飞毛腿导弹 韩持谨慎态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联合参谋本部4月5日表示,朝鲜当天上午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飞行约60公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随后表示,朝鲜发射的是“北极星-2”中程弹道导弹。但美国媒体当地时间5日引述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称,朝鲜发射的“飞毛腿-ER”导弹在飞行60公里后因重大缺陷在东部海域坠落。

  韩联社称,美国军方内部对朝鲜所射导弹种类看法迥异,这令坐拥几十颗窥朝卫星的美国搜集分析情报的能力受到质疑。

  截至6日上午,朝鲜媒体对发射导弹一事只字不提。韩国军事专家表示,依惯例来看,朝鲜保持缄默是因结果不尽人意。军方初步认定试射失败。

  另一方面,韩国军方及专家对美军改口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朝鲜3月多次试射“飞毛腿-ER”导弹,性能表现稳定,不太可能在短短一个多月后只飞60公里就坠落。另外,在咸镜南道新浦等海边发射导弹时,出于对居民安全的考虑,朝方主要发射新型导弹,没有必要将车载发射的“飞毛腿-ER”运到海边的地面发射设施后发射。

  韩国一位军方专家指出,朝鲜的最终目标是研发洲际弹道导弹,不宜匆忙改变原来的看法,不应排除试射新型导弹的可能。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4/10438319.html report 661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韩国联合参谋本部4月5日表示,朝鲜当天上午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飞行约60公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随后表示,朝鲜发射的是“北极星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