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联通陆益民:万物互联 上善若水 大有可为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6月28日,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上善若水,大有可为”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电信运营商在一定意义上扮演着“水”的角色,使信息通信渗透到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可或缺。

 



  运营商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主要建设者

  陆益民表示,运营商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主要建设者,是这个时代发展的原动力。一方面,运营商建造了无处不在的高速移动网络。截至2016年底,中国已部署超过300万站的4G基站;另一方面,运营商为智能终端的普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截至2016年底,全球智能终端出货量已经突破14亿台。在运营商的全力推动下,智能终端产业链蓬勃发展。在这两方面的带动下,移动互联网规模逐渐壮大。截至2016年底,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已达33亿。运营商有如润物无声之水,滋养了移动互联,使其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运营商已向万物互联扬帆起航

  陆益民用“如大海般广阔”形容了“万物互联”时代为电信运营商带来的前景。他表示,电信运营商通过网络、云、物联网和大数据,滋养着万物互联的发展。

  云网一体化全面支撑万物互联。云网一体化将使运营商的网络效率得到提高,业务部署将更加灵活,从而更好地支撑大连接、大网络的万物互联。物联网是万物互联的基石。在物联网连接方面,构建强大的连接网络,实现人人互联向万物互联扩展,目前的重点是要在利用好现有网络资源的同时,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选择合适的物联网连接技术,积极打造能够全面支撑物联网快速发展的连接网络。平台方面,做好基础连接管理平台,打造开放合作的应用使能平台和业务支撑平台,为广大企业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大数据引爆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发展,将极大地拓展数据的来源,同时数据的处理技术也在不断发展,让数据更具真实性和实时性。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使数据成为信息,信息成为知识,知识最终演变成智能。运营商网络将向智慧网络发展。陆益民强调,未来运营商的网络将会是智慧网络,它能够敏锐感知到各个节点数据和流量的变化;能够智能地进行网络资源配置,故障修复,灾难处理;它具有“自我学习、自我组织”的属性,有助于将服务扩展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万象互联 智能运营商承载人类生存的未来

  对于未来,陆益民用“波澜壮阔,气象万千”来形容认知智能阶段的社会,并描绘出未来图景:人工智能也许能够具备比人类更有想象力的创意行为。在超出人类想象的万象互联时代,运营商的角色不会消失,一如浩浩荡荡的水流,永无穷尽。此时的电信运营商,也将会演进成为“智能运营商”,依托智慧的网络、数据和服务,承载起人类智能生存的未来。

  陆益民最后表示,中国联通把“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作为企业新的愿景,并将在发展中联合各方力量持续创新,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628/n498989065.shtml report 1676 6月28日,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上善若水,大有可为”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电信运营商在一定意义上扮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