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云盛赞"一国两制" 相信年轻人能创造香港未来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8月23日下午,在欢迎到访阿里巴巴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时,马云盛赞“一国两制”是香港的独特优势,将为香港带来巨大机遇。在内地和香港双重政策的支持下,香港年轻人可以发挥更大创造力,推动香港创新经济快速发展。

图/阿里巴巴的香港年轻人们
图/阿里巴巴的香港年轻人们

  马云认为年轻人是香港最大的财富之一。他说,香港教育水平很高,知识结构很好,最近几年,很多香港年轻人来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实习、工作,他们的全球视野、专业精神及创新思维都非常不错。香港拥有巨大的人才优势,独特的政策和地理位置优势,香港年轻人应该充分利用香港优越的环境和资源,通过改变自己,创造未来。

  马云建议特区政府加大力度支持年轻人发展,因为年轻人和中小企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国家和社会的希望所在。他表示,阿里巴巴非常愿意参与香港的未来创新发展,特别是在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发展方面贡献力量。他当场向香港年轻人递出橄榄枝:“阿里巴巴正处于全球化进程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开拓精神和良好语言能力的年轻人,欢迎你们的加入。”

  早在2015年11月,阿里巴巴便正式成立“香港创业者基金”,投资额10亿港币。至今,该基金已经投资12家香港初创企业。从去年开始,香港实习生计划也已经落实,前后已有超过100位香港实习生进入阿里巴巴各部门实习。

  在昨天的交流会上,五位从香港来到杭州的年轻人,向林郑月娥一行介绍了自己在阿里巴巴的工作和生活。他们说,阿里给了他们更宽阔的眼界,他们也在阿里获得更多经验和成长。希望能在将来把在阿里学到的经验和知识带回香港,为香港的发展出一份力。

  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香港消费者、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越来越紧密地与内地联系在一起,在科技创新创业领域,一代香港年轻人的空间正在迅速开阔。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总干事周骆美琪发现,在过去两年内,香港的初创生态圈发展迅速,尤其在电商、O2O、物流、金融科技、健康医疗、物联网行业都有很多具潜质的优秀初创企业出现。基金目前已经投资12家企业,都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互联网新兵。其中第一批投资的6家初创企业,在获得投资的首年,业绩均取得显著增长,整体雇员人数更增加了36%。“这让我们坚信,只要获得合适的资源支持,香港本地的初创企业完全可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一些创业者甚至已经在竞争激烈的内地互联网市场崭露头角。在今年第二届造物节上,香港80后陈建勋参与创立的“梅花油”凭借独特的鸭公仔产品,成为2017淘宝年度造物神店。

  两年前马云在香港表态,阿里巴巴会全力以赴地帮助香港年轻人有更多机会开拓世界和中国内地的市场。而今,越来越多的香港年轻人通过阿里巴巴走向内地,走向世界,为自己赢得了更富希望的一片天空。而在全球舞台上获得锻炼的他们,也将有机会以自身出色的商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为香港开启一扇新的未来之门。

new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news.sohu.com/20170824/n508281489.shtml report 1612 8月23日下午,在欢迎到访阿里巴巴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时,马云盛赞“一国两制”是香港的独特优势,将为香港带来巨大机遇。在内地和香港双重政策的支持下,香港年
(责任编辑:牛格 UN8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