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ull
四川宣汉万人空巷 恸迎抗洪抢险中失踪的政委
  时间:2004年09月19日06:36   null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四川宣汉万人空巷 恸迎抗洪抢险中失踪的政委

 

  四川在线消息 “肖政委找到了!肖政委找到了!”昨日下午,一条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快地传遍了宣汉。4天来,整个宣汉,无论老老少少,人们都在焦虑、担心,找到为民献身的好政委肖昭灿,成了全县人民共同而迫切的愿望。

  倾其全力沿河搜寻

  肖昭灿不幸落水失踪后,牵动了从省军区到地方各级领导和普通百姓的心。宣汉当地组织了数百人的搜寻队伍,在沿河两岸进行拉网、分片搜寻。 宣汉县委书记肖雷亲任搜寻总指挥,各片区由该片“一把手”负责,并实行领导责任制。为尽快将失踪的肖昭灿找到,达州市委、市政府专门从外地调了5名潜水员进行深水搜寻。连日来,搜寻队伍顶着烈日,克服各种困难,想尽了办法,都希望早点将肖昭灿找到。 乡长带队找到遗体

四川宣汉万人空巷 恸迎抗洪抢险中失踪的政委

  到昨日,搜寻已是第4天,但仍无消息。中午,天台乡丁长选副乡长带着几位民兵,又到离出事地4公里的天台乡下游地段进行搜寻。

  下午1时30分左右,民兵丁长岩、陈善兵在搬开一块大石头时,突然看见了迷彩服!“快来看,快来看!”丁长岩、陈善兵的叫声立即引来很多人。“是他,是肖政委!”丁长岩、陈善兵立即将肖昭灿的遗体往岸上抬。在污泥浊水中泡了4天的肖昭灿的遗体,已经有很大的气味,但两人全然不顾,奋力将遗体抬到了岸上。
只见肖昭灿已被水泡得面目全非,仍身着迷彩服,佩戴着上校军衔肩章。此时,河面飞来几只白色水鸟,不停地哀鸣。两岸临时搭就的救灾棚里的数百名群众立即围过来,河岸上哭声一片。

  英雄归来万人空巷

  肖昭灿的遗体被找到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宣汉县城,一时间,宣汉县城万人空巷,数万人自发来到街道两旁,有的在呜咽,有的在痛哭,有的在焚香化纸。一些小学生把采摘的野花放在灵车路过的公路边,表达对恩人的敬仰和哀思。

  6时30分,当拉着肖昭灿遗体的车队回到宣汉时,哭声突然从四面八方爆发出来。街道两旁,人们自发地摆放了一公里长的鞭炮,车队到来时,两旁响起了震天动地的鞭炮声。按照家属和战友们的要求,载着肖昭灿遗体的车队最后一次进入了肖昭灿工作的地方———武装部大院,此时,家属和周围群众的悲伤情绪到达了极点。

  不能走啊我的爸爸

  当载着肖昭灿遗体的车队到达殡仪馆时,他的家属们控制不住万分悲伤的情绪,扑向了车队。“爸爸,爸爸!你不能走啊!我成了孤儿了啊!”女儿肖鉴柯(正读高三,生母已去世)撕心裂肺的哭声像剑一样深深地刺痛了在场人的心。肖昭灿的妻子更是伤心得当场休克。

  在殡仪馆现场,当车队到达时,达州军分区司令、政委等领导不约而同地向肖昭灿遗体庄严敬礼,目送遗体被送到整容间。殡仪馆随即派出了最好的整容师为遗体整容,“我们要尽全力让大家看到鲜活的肖政委。”

  随后,宣汉县委书记肖雷等领导纷纷来到肖政委的亲属面前安慰:“肖政委是宣汉人民的好儿子,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你们一定要节哀啊!”

  另据了解,在肖政委找到后,宣汉立即组成了治丧委员会,并全力布置相关吊唁事宜。

  新闻人物

四川宣汉万人空巷 恸迎抗洪抢险中失踪的政委

  抗洪中他没回过家

  肖昭灿带着一身荣誉走完了45岁的精彩人生。他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省军区、达州军分区表彰为“优秀人武部主官”。今年“七一”,他还被省军区党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他领导的武装部先后被成都军区、省军区和达州军分区表彰为军事训练、维权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征兵工作、拥政爱民等工作先进单位。

  9月上旬发生的特大洪灾,肖昭灿一直战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没有回过一天家。他带着民兵救群众运物资,使3万多群众得以安全转移,1万多受困群众被解救,上亿元物资被救出。

  新闻背景

  查看泄洪政委失踪

  9月5日下午2时许,宣汉县天台乡发生特大山体滑坡。长2.5公里,宽1.5公里,厚15米约6500万立方山体突然滑下阻断前河河道,抬高水位25米,形成一个巨大的“悬湖”,严重威胁着数十万群众的安全。

  9月14日上午,宣汉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肖昭灿协调部队爆破泄洪。在查看泄洪口周围群众是否全部撤离时,不幸被洪水卷走失踪。

  华西都市报记者路明宣汉摄影报道

  

转自搜狐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