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空难黑匣子破译完毕 专家表示公布时间不会太长
  时间:2004年11月27日04:1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本报讯 民航总局有关人士昨天说,包头空难黑匣子所记录的信息已经破译完毕,破译“11·21”空难黑匣子的专家已经撤离。公安部特邀专家乌国庆表示,事故原因只要弄清楚肯定向全国人民公布,向家属做一个交代,估计时间不会很长。

  破译黑匣子不是惟一途径

  民航总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事故调查处处长吴安山表示,黑匣子打捞上岸后,民航安全专家已经对黑匣子外表进行了清洁和烘干,对焊接点进行了详细的检测。对黑匣子数据进行解读后,还要对数据库进行核对,对误码进行校正,才能破译黑匣子的记录内容。

  至于何时能公布事故原因,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好确定。“因为‘黑匣子’只是举证分析工作的一部分,还要由事故调查组专家通过得到的数据和现场的侦查,对事件原因进行逻辑推理,并做出判断。”

  据专家介绍,在事故原因真正水落石出前,并不能判断黑匣子信息的作用能够占到1%还是100%,它是寻找事故原因的重要途径,但不是惟一途径。

  燃烧部分集中在机身前侧

  公安部特邀专家乌国庆在接受央视《新闻会客厅》采访时表示:“从初步调查结果看,此次空难现在可以排除人为因素。”他说:“对飞机坠毁现场,打捞上来的飞机残骸,遇难者随身携带的物品和托运行李进行查验,详细检验遇难者遗体,并做DNA检验。经过对材料进行综合分析认定,飞机在坠落解体之前,没发生过炸药爆炸、枪击、燃烧等一个不正常的情况。”

  乌国庆说,经过勘验,飞机的残骸断的痕迹都是由于碰撞形成的机械性痕迹,没有发现因为炸药爆炸,或者是枪击形成的痕迹。飞机残骸上的燃烧痕迹,是由于飞机坠落解体以后,油箱爆裂,油出来以后爆燃形成的。这些燃烧的部分主要都集中在机身前侧,而在机翼后面几乎没有,因为油箱都在机翼上,坠落时由于整个飞机向前冲,造成前面有六个人烧伤,并不是由于里面先着火的。

  坠机原因公布时间不会太长

  乌国庆表示,经过检查,飞机上的行李只有挤压和碰撞的情况,没有发现瓶子里面有什么东西燃烧了,或者行李爆炸等情况。乌国庆说,大家在日夜加班工作,只要是弄清楚肯定向全国人民公布,向家属做一个交代的,估计时间不应该是很长。

  据《北京晚报》《新闻会客厅》报道

  ■相关新闻

  遇难者遗体辨认工作开始

  部分家属对遗体持有疑义,心理干预专家严阵以待

  本报讯(特派记者钱昊平)

  昨天上午,包头“11·21”空难事故遇难者遗体辨认工作开始。为防止辨尸过程中家属出现情绪过度激动等异常情况,包头市卫生局前天晚上特意召开了灾难后心理干预小组专家会议,要求他们严阵以待。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包钢第三医院看到,一些家属已经到这里辨认过了尸体,据现场维护秩序的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医院和其他一些医院主要停放44具男性遗体,11具女性遗体则存放在内蒙古一机医院太平间。

  “11·21”空难事故后空难处理工作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辨认工作是在DNA鉴定结果出来后进行的,此前所有的遗体都在包头市殡仪馆进行了整理和美容,待遗体全部辨认完毕后,有关方面还将为死难者举行追悼会、遗体告别式,然后火化。

  昨天中外,一参与当天打捞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打捞的时候几乎没有完整的尸体。

  卫生局一人士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尸体残缺不全,整容才花了这么长时间,而且整容也不能完全恢复。辨认过程中,有的遗体因烧焦变得面目全非,有的遗体不完整,有的遗体部分需要缝合,遇难者家属对部分遗体持有疑义,并提出对遗体再整容、再辨认等要求。

  为防止一些家属出现过度悲伤,昨天,心理干预小组的专家随时准备应付,不过没有出现急需心理干预的情况。

  北京限制小飞机与空难无关

  针对首都机场限制小飞机进出,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讯(记者刘洋) 近日有报道称,因为包头空难民航总局将限制小型飞机的数量。昨天,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民航总局限制进出首都机场小型飞机数量与包头空难没有任何联系!”

  “这个规定的确有,但是在今年11月8日民航总局召开的一次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布的。”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个文儿是在包头空难前下发的,这也就是说首都机场限制小型飞机,与包头空难没有关系。”据介绍,规定是鉴于首都机场目前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今明两年原则上不再增加100座以下机型进出,限制日起降不超过1000架次,等待明年停机坪改造工程完成后再考虑适当增加。民航总局强调,为加强安全“红眼航班”仍然没有“解冻”,坚决杜绝超时飞行。

  

转自搜狐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