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自杀为何开两枪? 乌前内务部长自称政治牺牲品
  时间:2005年03月09日08:4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自杀为何开两枪? 乌前内务部长自称政治牺牲品

尤里·克拉夫琴科
 

  本报驻乌克兰特派记者 黄晓东

   3月4日早晨9时许,刺耳的枪声打破了基辅郊外的宁静。现年54岁的乌克兰前内务部长尤里·克拉夫琴科在自家别墅的车库里中弹身亡。

  涉嫌参与谋害记者

  5日,乌内务部长卢岑科宣布,克拉夫琴科死于自杀。他说,死者生前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道:“我没有任何罪过。请原谅我,我是库奇马总统及其身边人政治倾轧的牺牲品。我将问心无愧地离开你们,再见。”

  克拉夫琴科1995—2001年间任乌内务部长,是什么样的压力会让这位前高官自杀?

  舆论认为,克拉夫琴科之死与贡加泽被害案有关。
贡加泽是《乌克兰真理报》记者,以敢于揭露当局腐败而闻名,2000年9月神秘失踪,两个月后他的无头尸体在基辅州一片树林里被发现。乌当时的反对派认为此案与库奇马政府有关,并借此发动了历时一个多月的“没有库奇马的乌克兰”的大规模街头抗议活动。“橙色革命”期间,贡加泽案再次成为乌社会关注的焦点,并成为尤先科阵营战胜前政府阵营的一张王牌。

  尤先科上台后,誓言要将贡加泽案查个水落石出。3月1日,尤先科宣布,贡加泽案已告破。据媒体披露,调查结果显示,当年是库奇马直接命令克拉夫琴科除掉贡加泽,而克拉夫琴科将任务派给了内务部对外情报局局长普卡奇。贡加泽被杀后,克拉夫琴科向库奇马做了汇报。

  据乌克兰《今日报》报道,乌有关部门自去年12月13日起正式监视克拉夫琴科,并将他的名字列入“不准出境”的名单。他中弹身亡的那天,恰好是乌总检察院公开通知他前去接受质询的日子。乌前总理亚努科维奇指出,乌总检察院在侦查期间公布被调查者姓名是一种非专业的做法,当局在未完全掌握证据之前宣布贡加泽案告破是克拉夫琴科自杀的主要原因。

  自杀之说疑点重重

  不过,也有人对克拉夫琴科系自杀身亡提出了质疑。据乌克兰“第5频道”电视台报道,法医在尸检后发现,克拉夫琴科头部有两处致命枪伤:其中一枪从下颚射入,由鼻子下方射出;另一枪则从右太阳穴射入,由颈腔射出。专家认为,由于这两枪中任何一枪都足以致命,如果死者确系自杀,为什么要开两枪?而且是从两个不同的部位射入,理论上讲这很难做到。现在已有传言说,克拉夫琴科其实是被一名“神秘狙击手”击毙的。

  另一疑点在于乌克兰内务部始终不肯公布克拉夫琴科遗书的更多内容。而其家人也不愿向媒体透露他死前的更多细节。有媒体分析认为,克拉夫琴科是以自己的死换来了“更重要人物的安全”,矛头直指库奇马。贡加泽母亲的代理律师也称:“所谓的自杀论不过是障眼法而已。目的是让克拉夫琴科充当替罪羊,从而使案件尽早了结。”

  库奇马又成为焦点

  正在捷克疗养的库奇马因克拉夫琴科之死,已于5日下午提前返回基辅。4日,他在捷克接受乌克兰“1+1”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克拉夫琴科最近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我很了解克拉夫琴科,他从未下达过犯罪的命令(杀害贡加泽)。”库奇马还表示,如有必要,他可以到乌总检察院作证。

  支持现政府的乌议会党团认为,作为贡加泽案的主要见证人,克拉夫琴科的证词将关系到库奇马的命运,但克拉夫琴科已死,库奇马很可能会洗清在贡加泽案上的责任。

  为防止出现第二个“克拉夫琴科”,乌总理季莫申科表示,如果库奇马要求加强安保工作,乌政府将会批准。乌议会大案临时调查委员会主席奥梅利琴科则说,不排除尤先科在上台前曾与库奇马达成秘密协议,不追究库奇马执政期间任何刑事责任的可能。

  《环球时报》 2005年03月07日 第三版

转自搜狐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