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深圳歌手丛飞资助178贫困生 身患胃癌无钱医病
  时间:2005年07月18日07:3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深圳歌手丛飞资助178贫困生 身患胃癌无钱医病

 
深圳歌手丛飞资助178贫困生 身患胃癌无钱医病

 
深圳歌手丛飞资助178贫困生 身患胃癌无钱医病 

 
深圳歌手丛飞资助178贫困生 身患胃癌无钱医病

 

  2005年1月,在深圳举办为东南亚海啸赈灾义演的现场,很多观众发现,他们熟悉的青年歌手和爱心大使丛飞,显得很消瘦,精神状态也不好。在这场演出后,丛飞倒在了后台,经医院诊断已经是胃癌晚期,急需手术。但是丛飞家里当时只有一千多块钱,根本拿不出治疗费。作为深圳有名的歌手,怎么会没钱看病呢?记者经过采访发现,原来丛飞的钱都用来资助贫困学生了。

  1994年,丛飞从沈阳音乐学院毕业后来到深圳,却很长时间没有找到工作。
广东省举办歌手大奖赛的时候,他却拿不出600元的报名费。这时,一位好心的女孩资助了丛飞,使得他报了名并获得了大赛的优秀奖,还被一家公司签约。但他再也找不到这位好心人也无从报答她。此后,丛飞决定用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

  他投身深圳义工队伍,成为深圳市义工联艺术团的团长。仅1998年,义工联艺术团筹集到的善款就超过了一百万元。

  从1999年开始,丛飞6次到贵州山区为贫困学生送学费。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丛飞到处演出挣学费,有时一天就演出几场,丛飞的旧疾胃病日渐加重。当他病倒时,已经为各地贫困学生、残疾人捐款超过300万。而丛飞的家却是一间不到60平米的房子,没有车,也没有存款。

  丛飞生病的消息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深圳市人民医院配备了最好的医护人员为他治疗,并减免了多项医疗费。丛飞用爱温暖了这个社会,也把爱心作为一个接力棒传到了社会。

  详细内容

  主持人 方静:

  他是深圳市的著名歌手,家里却没有存款。他只有一个女儿,却是178个贫困孩子的代理爸爸。为了给贫困山区的孩子筹集学费,他忍着病痛连续演出,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是胃癌晚期。面对别人的惊讶和怀疑,他说今生今世无怨无悔。今天的《焦点访谈》向您讲述深圳市“爱心大使”青年歌手丛飞的故事。

  解说:

  2005年1月,在广东深圳举办的为东南亚海啸赈灾义演现场,很多观众发现他们熟悉的深圳歌手丛飞显得比以前消瘦,精神状态也不太好。就在这场演出后,从飞倒在了后台。

  刘家增 丛飞的朋友:

  他从舞台上下来,就大口大口地吐血,我和林燕就把他送到医院去。当时丛飞就跟我说,刘老师咱不住了行不行,也不检查了。我说为什么?后来他妻子丹丹悄悄告诉我,她说刘老师,我们家只有一千多块钱,交住院费当时至少要交五千到八千。

  解说:

  作为深圳市有名的歌手,当时丛飞每场演出的出场费都有一两万块钱,人们很难理解像他这样的人,怎么会没钱看病呢。最终他的朋友和歌迷为他垫付了住院费。5月13号,丛飞接受了手术。

  王玉林 深圳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

  打开腹腔的那一刹那,我们所有在场的人员还是很震惊,胃癌已经由腹腔内扩散和转移,最少说半年以前,如果他能够积极地治疗和诊断,他不至于像现在这个程度。

  解说:

  丛飞病倒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他的母亲也从东北老家赶到深圳来看儿子,在丛飞的卧室里,她发现了一个保险箱。

  丛飞的母亲:

  这是我儿子保险箱里的东西,我寻思趁多少钱,成天锁着,不行不行,我这一看,我儿子还有一个小金库,不知多少钱呢。

  解说:

  丛飞的母亲打开保险箱,却没有找到钱,里面装满了丛飞和各地贫困学生的信件,很多信写的都是关于学费的事情。

  丛飞的母亲:

  这都是,你说这得多少钱呢?这都是要钱的信,都是。

  林燕 丛飞的朋友:

  才知道他这么多的钱给了资助那些山区的孩子,这么多的钱去帮助那些残疾人,弱势群体,他的钱都是这样,全部都是花出去了。

  解说:

  1969年10月,丛飞出生在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田庄台镇,因为生活贫困,初二时丛飞被迫辍学。

  丛飞:

  小时候我捡过破烂,卖过冰棍,就为了赚点学费,当时我学习成绩非常好,非常渴望念书。

  解说:

  虽然丛飞没能念完中学,但他还有一副嘹亮的歌喉。他历尽艰辛,拜师学艺,最终考入了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并先后成为男高音歌唱家厉铁成、声乐教育家鲍延义和著名歌唱家郭颂的学生。1994年,丛飞到深圳闯荡,最初一直没能找到工作,就在他生活几乎陷入困境时,他又得到一个好心人的帮助。

  丛飞:

  那是广东省歌手大奖赛,然后她做迎宾的小姐,我说我想报名,但我没有钱,她说那你给我们唱首歌,她说,哎呀,唱这么好,她说那我帮你吧,花钱帮我报名,花600块钱,她一个月的工资,帮我买的演出服。

  解说:

  就在这次比赛上,丛飞迎来了自己的人生转折,他获得大奖赛优秀奖,并被一家公司签约,但此后他却再没能找到那位好心人。几年后,丛飞投身深圳义工队伍,并成为深圳市义工联艺术团的团长。

  丛飞:

  600块钱,改变了我的人生,我找不到她了,那怎么办?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

  解说:

  丛飞的演唱优美动听,给无数观众带来美好的享受。演唱之余,他经常兴致所致,模仿一些著名演员的经典段子,惟妙惟肖的嗓音和举止经常让观众笑声不断,同时他还进行歌曲的创作,由他参与作词并演唱的歌曲《愿你幸福》是许多晚会的保留曲目。

  杨华 原深圳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秘书长:

  我觉得他非常有才华,他的演出,我就觉得很有煽动性,很有感染力,他有很多崇拜者。

  解说:

  1998年是丛飞组织义工联艺术团的第一年,仅这一年他筹集到的善款就超过了一百万元。而更多时候,他则是分文不取,把快乐送给那些最需要抚慰的人们。《深圳侨报》记者汪磊向我们讲述了她第一次采访丛飞的情景。

  汪磊 《深圳侨报》记者 深圳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义工:

  最让我感动的是,就是有几个智障的人,他们能够随着丛飞的歌声不断地在摇摆,在拍手。我就觉得他的一种歌声能感染,就是说常人不能感染到的角落吧。我就坐在那里还没反应过,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丛飞就坐在我对面。他说你喜欢这种形式吗,我说我喜欢。他说你喜欢,你就来帮他们吧。

  解说:

  1999年,丛飞参加了深圳市义工联组织的赴贵州山区慰问演出。在这里,丛飞见到了一些因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孩子。

  丛飞 歌手:

  心里很压抑,还有这么多孩子念不起书,上不起学。我也想起我小时候童年,能不能用我的才华来赚钱呢?

  解说:

  从1999年到2005年,丛飞六次赴贵州为贫困学生送学费。他使这些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丛飞:

  还哭,不许哭了。看到你好了,我就放心了。等爸爸回家,再给你寄两身衣服来。

  解说:

  每次到山区,都会有更多的失学儿童慕名找到丛飞。对他们的要求,丛飞总是不忍拒绝。他需要带来的学费,很快从几万涨到了十几万,成为生活中越来越大的负担。

  丛飞:

  原来九个牛拉一车,现在不是九牛拉一车了,现在是一头牛拉九套车,就很累。

  解说: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有许多人笑丛飞傻,他的亲人、朋友也不理解他。

  林燕 丛飞的朋友:

  有一天晚上,我们几个朋友一直跟他聊到差不多天亮,他一直在那儿低着头,不吭声。第二天早上洗把脸,摇摇头,他说,你们不要再劝我了,他说我自己决定的事,我会要坚持做下去的。

  记者:

  当你觉得挺吃力的时候,你有没有想,我是不是有点过力了?想过吗?

  丛飞:

  后来想了,干脆算了,少资助几个吧。后来想不行,都待在一个学校,这个你资助了,那个你不资助了,我怎么跟人交代,良心上过不去。

  解说:

  为了完成对孩子们的承诺,丛飞顶着方方面面的压力,到处演出挣学费。有时一天就演出好几场,从前的胃病日益加重,他却总是舍不得花钱住院。2003年夏天,丛飞有一场演出,幕间休息的时候,他的朋友刘家增注意到丛飞的脸色很难看。

  刘家增:

  他靠在那儿,一只手就使劲捂着胃,那汗出的。我说不对,丛飞,你是不是胃痛了?他说刘老师,不怕,我能坚持下来。这时候他从衣服兜里悄悄就把止疼片掏出来。他会变戏法,你恐怕不知道。回来你们看他,他能把一块钱的硬币放到手里,他变变就变没了,变变变就变出来了,所以他把药片就放到手里。

  解说:

  当天的演出中,丛飞有一个节目是模仿赵本山的小品。丛飞带着药片上了台。

  刘家增:

  赵本山不是有几个动作老是摸鼻子,摸什么的,他在这个时候把药就放到嘴里去了。我能看到没有水,他往下咽,咽了几下,咽掉了。

  字幕:

  2005年1月,36岁的丛飞终于被癌症击倒。

  当丛飞倒在病床上的时候,他已经为各地贫困学生、残疾人捐款超过300万,他资助的178个学生中,已有多人考上大学。

  而他自己的家,只有一间不到60平方米的房子,没有车,也没有存款。

  2005年5月15日,丛飞向党组织交了一份已准备多年的入党申请书。5月27日,丛飞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主持人:

  丛飞在他参与创作的歌中写到,“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圆上好梦,我就不辛苦,只要你回头一笑,我就很知足”。这让我们从另外一个侧面更深地了解了丛飞的情怀。 如今深圳市人民医院已经配备了最好的医护人员为丛飞治疗,并减免了多项医疗费。在丛飞的病房外面,摆满了各界人士送来的鲜花,挂满了深圳市民为他折的千纸鹤。人们为他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转自搜狐
搜狗(www.sogou.com)搜索:“丛飞”,共找到 1,537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904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