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国际观察:伊朗核问题还有谈判空间
  时间:2005年09月25日11:1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新华网维也纳9月24日电(记者宋国城 吴黎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4日以22票支持、12票弃权和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欧盟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这项争议极大的决议以“违规”为由向伊朗发出威胁:必要时将其核问题报告联合国安理会。
但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决议通过之后,欧盟与伊朗之间通过谈判打破僵局的机会仍然存在。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的决议指责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协定规定的义务,认为伊朗隐瞒核活动的历史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已经出现了属于安理会职权范围的问题”。显而易见,这项由法、德、英三国多次修改并提交理事会会议表决通过的决议已对伊朗构成了现实的外交压力,但是,伊朗核问题尚有谈判空间。

  首先,35个理事会成员国对欧盟提交的决议案存在明显争议的事实表明,国际社会不赞成将伊朗核问题分歧扩大化的解决方式。自2003年6月至此次会议之前,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了6项伊朗核问题决议。在此期间,伊朗核问题虽曾多次出现危机,但总体上是在向和平解决的方向发展。而理事会此次会议不再顾及协商一致的“维也纳精神”,以表决方式通过伊朗核问题决议,凸显在伊朗核问题上的重大分歧。即便如此,欧盟也曾在理事国的反对声中收回了第一个旨在向伊朗“摊牌”的决议草案,这足以说明,除美国等少数国家外,绝大多数理事国仍寄希望于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通过谈判化解争端。

  其次,从此次理事会会议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讨论和最终通过的决议来看,欧盟显然还不想过早地关闭与伊朗恢复谈判的大门。决议没有明确提及立即将伊朗核问题报告安理会,并且向伊朗提出了5项敦促性的建议,其中包括进一步采取“透明措施”、全面中止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全面履行其承诺并返回谈判进程。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24日理事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理事会今年11月举行会议之前,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还有空间,希望有关各方采取建立信任的措施,早日恢复谈判。

  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核问题的今后走向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问题的最终了结尚需时日,以何种方式了结也难以预测。伊朗从国家利益出发,多次强调暂停铀浓缩活动只是伊朗为建立国际信任而采取的自愿措施。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上任之后,伊朗政府更强调维护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益。从欧盟方面看,它对伊朗仍然缺乏信任,还会进一步施加外交压力。此外,美国方面不会轻易改变敌视伊朗的政策,将继续利用外交场合支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但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伊朗和欧盟双方根据情况的变化重新调整立场,继续谈判进程,伊朗核问题争端仍有望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逐步化解,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之路就不会走到尽头。



共找到 18,899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