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辽宁发射21枚火箭催雪 沈阳降下今冬第一场雪
  时间:2005年12月01日16:1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辽宁发射21枚火箭催雪 沈阳降下今冬第一场雪 

沈阳环卫部门的除雪车连夜清除主要道路的积雪
[1] [2] [3] [4] 下一页

  昨天傍晚6时多,夜色中的沈城终于盼来了今冬的第一场明显降雪。随着飞絮般的雪花从天而降,沈城的街头洋溢起欢乐和兴奋的气氛。许多市民都在街上悠闲地走着。一些年轻的情侣更是手挽手,玩起了罗曼蒂克,来个雪中漫步。一些迫不及待的年轻人更是跑出家门,在夜色中打起了雪仗。

  降雪篇 今冬第一场雪降临

  昨晚9点30分,据省气象台介绍,受贝加尔湖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昨天傍晚起我省沈阳、铁岭、抚顺、丹东、彰武等地区出现了小雪天气,营口、鞍山、辽阳和盘锦的大坝地区出现了小雨。
值班人员介绍:“截至昨晚8时,沈阳地区的平均降雪量在2.5毫米以内,仍属小雪。预计我省的本次降雪将在明天午前结束。这场雪应该说是今年入冬以来第一次明显降雪。”

  发射21枚火箭催雪

  据介绍,昨日省气象部门抓住此次降雪过程实施了人工增雪。当日14时起,辽宁省人工增雨(雪)监测系统监测到适合作业的天气条件,辽宁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马上向全省发出通知,并在沈阳、抚顺、本溪、铁岭等地区准备随时进行增雪作业。17时,增雪作业率先在沈阳开始,随后本溪、抚顺地区也开始依次作业。

  据介绍,此次人工增雪作业是沈阳地区今冬首次大规模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沈阳共出动流动火箭发射车11辆,作业地点主要集中在康平卧龙湖、棋盘山水库、法库三台子水库等所有水库地区以及苏家屯、于洪、东陵、新城子等地区。截至21时10分,沈阳共发射火箭弹21枚。

  今日沈阳降温6度

  昨晚据沈阳市气象台介绍,今天白天沈阳市小雪转多云,雪后气温会明显下降,预计下降的幅度大约在6度左右。据预测,今天沈阳市偏北风5~6级转3~4级,最低气温为零下5℃,而最高气温将降至零下1℃。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沈阳市多云转晴,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多云。

  除雪篇 连夜紧急启动大雪预案

  “大雪无痕,连夜上人”。昨夜9时30分沈阳市副市长邢凯签署启动指令,全市正式启动除运雪的大雪预案。

  昨晚7时左右,今冬第一场冬雪降临。晚8时50分,降雪就已达到2.1毫米厚,当沈阳市除雪指挥部接到了气象部门关于此次降雪可能达到5毫米的大雪规模的预报后,在第一时间,向主管副市长邢凯进行汇报。晚9时副市长邢凯在市城建局召开除雪指挥部调度会,进行全市部署除雪工作。晚9时30分,邢凯亲自签署指令: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除运大雪预案。

  近万环卫上岗保大雪无痕

  除雪工作会议上,针对大雪要求环卫工人连夜上岗,近200台推雪机械全线上路。要求凌晨两点之前用除雪板推雪,雪停后才可以用除雪剂。

  会上强调除雪要做到“大雪无痕”。具体做到确保全市75条重点街路42座桥梁的除雪任务,同时,保证青年大街、和平大街等全市28个重点运雪街路的畅通。

  记者看到,大雪预案启动后,市城管局全员上岗,深入到全市各区指挥除雪。

  按要求,今早8时,沈阳市将动员社会化力量开展除运雪工作。

  铲雪车连夜开上主要街道

  晚10时40分,雪花依旧漫天飞舞,站在浑河桥上,到处是白茫茫的积雪,这时,4辆大型铲雪车一字排开,一面闪烁着黄色警示灯,一面慢慢向高速出口方向驶来。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和平区城管局,从昨晚8时开始,和平区城管局就已经出动了30多辆除雪车辆,开始在和平区各条主要街道上展开除雪。

  随后,记者在青年大街、北京街等几条主要街路上简单察看,发现虽然雪未停,但到处可见铲雪车的影子,个别地点,环卫工人也已经提前上岗。

  出行篇 黄色预警道路结冰

  此外,昨晚9时05分省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示从昨日后半夜间起到今天白天,沈阳、铁岭、抚顺、本溪、丹东、辽阳、鞍山、营口、盘锦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航班受阻桃仙机场封闭

  受降雪因素影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从昨日晚7时30分关闭,暂定今日早6时开放,但具体的开放时间还要依据天气情况决定。受降雪的影响,当晚约有5架进港的国内航班不得不临时备降其他机场,而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当晚出港的约20架航班,不得不等待着机场解除封闭后方能起飞。

  昨晚9时,记者在桃仙机场候机大厅看到,百余名旅客被迫滞留。乘坐CA1626次航班飞往北京的李先生表示:“航班已经被取消,我们正在等着航空公司的安排。”还有一些乘客围在机场问事处的柜台前,询问航班延误的情况。晚10时,记者离开时,被滞留在机场的乘客已经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乘坐大客车前往宾馆休息。扫雪车也已进入机场准备除雪。

  高速公路紧急封闭

  当晚9时10分,采访车驶上沈丹高速公路青年大街入口,尽管没有封闭,但收费人员还是提醒记者,“降低车速,注意安全。”此时的高速公路路面上已经出现了厚厚的积雪,坐在车内,只能看清十几米远的路面,车速被迫降低到每小时30公里左右。

  昨晚10时05分,采访车从桃仙机场返回,此时的沈丹高速公路已经封闭,在桃仙机场入口,一名交通稽查人员正在搬动标志牌,将其摆到已经封闭的入口前面。

  公交车晚点出租车拒载

  在路上,记者经历和目击了公交慢、车肇事、出租车拒载一系列雪后“艰辛”。在沈阳市糖酒公司站点,记者连同几名刚刚下班的市民在雪中苦等了15分钟,平时平均5分钟左右一趟的环路才姗姗来迟。车行驶的速度异常缓慢,每到信号处,司机都要提前一些踩刹车。当车行驶到一经街和市红十字会医院站中间路口处时,记者注意到窗外一辆白色轿车与后方一辆出租车因路滑发生碰撞。

  一名等了20多分钟都没打到车的男子告诉记者,好容易有辆车停下了,司机却摇摇头走开了,接下来几辆车都是如此。说到拒载,一位出租车司机说,雪后普遍会出现塞车的现象,跑近路根本不划算,只是拒载苦了行路人。(首席记者于欣 王志东 孙泽锋 主任记者李文慧 记者杨帆 范欣 吴新星)



共找到 37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