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选举两大看点
  时间:2005年12月02日14:45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关注点一:台北县关注理由:最货真价实的“蓝绿对决”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韩轩报道

  毋庸质疑,台北县是此次台湾“县市长选举”中焦点中的焦点。国民党认为,在夺取的县市数量比泛绿多的情况下,再占台北县,即为大赢。
民进党认为,即使总数比泛蓝少,只要拿下台北县就是小胜。之所以说它“好看”,不光因为当下台湾政治舞台的主要角色在这里悉数登场,更重要的是台北县县长的竞争对未来台湾政局关系重大。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为台北县助选定位为“上任党主席第一战”。其重视程度从他不惜取消到其他地区的助选活动,将选前拉票的最后4天全都留给台北县候选人周锡玮可见一斑。

  在马英九带领下,国亲党团“立委”与台北市议员都进驻台北县,扫街拜票。

  12月2日,也就是选前之夜,“连、王、马”将为拉抬泛蓝在台北县选情同时出现。由于此前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曾在30晚为周锡玮站台造势,台北县成为唯一享受泛蓝“四大天王”眷顾的选区。

  与周锡玮相比,民进党候选人罗文嘉身边同样不缺少政治明星,早从11月开始,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几乎天天往台北县跑,不是在果菜市场拜票,就是陪着候选人扫街,简直就像他自己在参选一样。

  蓝绿“囤积重兵”的台北县是台湾第一大县,人口数超过全台湾1/7,是所有选区中人数最多的地区。

  罗文嘉如果赢了,2006年底泛绿在台北市长选举趁胜追击,“北蓝南绿”的政治生态有可能发生变化。

  台北县现任县长出自民进党,这次选举如果丢失了这个大票仓,将直接影响泛绿2008年的“大选”。反之对于泛蓝来说,如果今次能拿下台北县,就等于为2008年的“大战”开辟了重要的票仓。

  为此,苏贞昌和马英九赴此地助选都已超过30场以上,仿佛是在打一场2008“总统大选”的前哨战。

  台北县县长的位置既然如此重要,双方争夺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选举过程中自然少不了相互抹黑,但台北县显然是所有选区中“揭弊”频率最高的。用台湾媒体话说,“罗文嘉几乎是天天开记者会‘每日一爆’”。

  虽然在临近选前的民调中,罗文嘉落后于周锡玮至少10个百分点,但由于周锡玮在抹黑战中吃了一定的亏,究竟鹿死谁手还具有一定悬念:民进党助选人士估计,台北县的胜负差距也就是大约1%,大概是3万到5万票之间。关注点二:嘉义市和宜兰县关注理由:“绿色圣地”濒临变天

  嘉义市在台湾是只有27万人口的小城市,但目前俨然成为蓝绿对决的“头号战区”。

  选前倒数五天,陈水扁密集安排三天为寻求连任的民进党提名市长候选人陈丽贞“扫街”,甚至承诺最后一夜(12月2日)也会到嘉义市助阵。

  满打满算,嘉义市选民不到20万人,为何会让陈水扁如此高规格对待?嘉义市向来被贯以“绿色民主圣地”的称号,绿营很早就打出“捍卫民主圣地”的旗帜。陈水扁自称比2004年的“总统选举”更重视,“嘉义绝对不能输,嘉义若输了,代表台湾也输了”。

  但从目前多个民调结果来看,国民党候选人黄敏惠的支持率都要高于陈丽贞,而且基本上高出10个百分点以上。

  寻求连任的陈丽贞,虽然掌握执政资源,却因任内未有突显政绩、中央弊案牵连和党内初选分裂,竞选气势提不上来。

  相比之下政治世家出身的黄敏惠,现任“立委”和“国大代表”,从政经验丰富、形象具亲和力、基层人脉也不弱;再加上马英九大力辅选拉抬,声势一直处于上风。

  而在民进党执政颇久的另一块“民主圣地”宜兰县,绿营推出的候选人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这回代表民进党披袍征战的陈定南,不只“原任法务部长”,也曾是两届宜兰县长。民进党委派他辞官回乡参选,正是为借助其辈分、声望、资历和“宜兰经验”,打一场有绝对把握的“保卫战”。

  岂料陈定南的民调支持度,打从选战一开始就同对手胶着,10月下旬让国民党候选人吕国华超前后就无法再夺回领先优势,比对手的平均30%支持度落后6至10个百分点。

  台媒体分析,陈定南的深厚资历反倒成了他最大的负累。一方面因身负官职而受弊案冲击,更重要的是选民不满他已任县长两届还回锅参选,阻断年轻人出路,有违世代交替期望。

  反之,吕国华则只有49岁,具备台大研究所硕士学位,原任两届宜兰市长,一路稳扎稳打。他深知自己在形象上的优势,淡化政治对立,突显自我的品德操守和年轻改革形象,更抓紧绿色执政已久、选民“换人做做看”的思变心态。

  按民调趋势看来,这次是国民党攻下宜兰的最好机会。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