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西安市救助站人手吃紧
 时间:2006年10月16日16: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西安市救助站人手吃紧

由于流浪儿童救助中心没有启动,11岁的孩子不得不和70岁老者同屋。

  流浪儿童救助中心3年没启动 部分救助范围不得不缩小

  本报讯(记者 王晓亮)记者近日在西安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该站10月1日到9日共救助街头流浪者314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5%。按照目前救助站的编制,今年被救助人数与工作人员的比例已远远超过同等城市的比例。

  救助站人手吃紧造成的结果是:一些流浪者无法及时被护送回乡,长时间滞留在救助站。在日常工作中,救助站不得不减少救助内容,缩小救助范围。

  要求救助者逐年增多

  “自西安市救助管理站2003年挂牌成立以来,前来求助的人逐年增多,但因为人手紧张,一些本应开展的工作难以及时开展。”救助站副站长仵国典说,2003年,救助站全年救助800多人,2004年迅速增加到7061人,2005年增加到9000多人,今年上半年已经超过6000人,预计到今年年底,救助人数将超过1万。

  目前救助站共有工作人员49名,其中27人分三组24小时值班,此外,每周还要保证3到5天上街开展救助工作。仵国典表示,救助站平均每天救助30多人,最多一天救助了63人,仅靠49个工作人员,压力非常大。

  仵国典说,今年国庆以来救助的314人,基本上都是在西安没找到工作的,或者钱被偷、被骗的流浪者,他们中的未成年人、老年人和残疾人都需要及时护送回乡,但因工作人员不够,只能把时间往后推。“在救助站滞留的被救助者越来越多,他们的情绪也不稳定,增加了管理难度。”

  孩子和成人混合管理

  “流浪儿童救助中心的楼都盖起来了,但由于缺少工作人员,挂牌3年一直没启动。”仵国典说,这些孩子在被护送回家前,不得不和被救助的成年人混住在一起统一管理,而根据民政部《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基本规范》的要求,这些孩子应该和被救助的成年人分开管理,在护送他们回乡前,要给他们配备专门的文化课老师、医生、法律老师、心理辅导员和生活管理员。

  记者在西安市救助站里的流浪儿童救助中心看到,教室、阅览室、餐厅、男生宿舍、女生宿舍硬件设施齐全,但这栋三层楼全都由“铁将军”把门。

  “如果能再增加30个工作人员,就能把工作做得更深入,也更人性化。比如给孩子们配备老师、医生和心理辅导员,这样做有利于他们重返家庭、融入社会,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仵国典对把孩子和成年人混在一起管理表示不安,他认为这对孩子成长不利。

  记者在被救助者的宿舍采访时,发现十几个孩子有的在睡大觉,有的在闲溜达,有的在看电视,甚至还有几个孩子围在一起打牌。

  人手少 工作开展困难

  仵国典举例说:“郑州市救助站有112个编制,比西安的多出好多,所以工作开展起来就比较容易。广州市救助站有178名工作人员,另外,他们的儿童救助中心还有76名工作人员。杭州每年的救助人数和西安差不多,他们还有80人的编制。”他表示,人手不足,经费紧张,使西安市救助站的救助工作开展起来比较困难,以致不得不压缩一些救助内容。

  记者 王鹏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