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天使爱美丽(5张)
 时间:2006年12月04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天使爱美丽(5张)

少年不知愁滋味,接受治疗时,白雪的脸上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从头至脸如问号般的药膏,却让我们心痛。


天使爱美丽(5张)

曾经充满童年梦幻的幼儿园,被打后,白雪再也不敢回去上学了。

天使爱美丽(5张)

在家长和好心人的精心呵护下,白雪逐渐恢复了活泼好动的天性。

天使爱美丽(5张)

被打后,白雪的右脸面神经受到严重伤害,失去了表情,医学称“面瘫”。

天使爱美丽(5张)

每天往返医院的途中,白雪只能以纱巾遮面。

  作者:张宏江

  工作单位:北京晚报

  发表刊物:北京晚报

  拍摄日期:2006年8月

  拍摄地点:北京

  参赛类别:2006人物(事件组)

  每天,四岁的小姑娘白雪都要和妈妈辛苦地往返于丰台花乡和新街口外大街。和平常孩子出门不一样,打小儿就爱漂亮的白雪每次出门前都要让妈妈用纱巾将她的右半边脸遮住——右脸颊因幼儿园老师的一记耳光成了面瘫,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复原。

  说起孩子被打的经过,白雪父母的脸上就呈现出让人过目难忘的酸楚、无奈表情。今年“十一”前,家住丰台区花乡白盆窑的白雪在幼儿园挨了老师一耳光,被打之后父母起先并没有觉出孩子有什么不对劲儿。直到两天后,才发现孩子笑起来脸是歪的,仔细一问,才知道孩子被老师打了。

  “孩子到底犯了什么错,能让老师下这么重的手?”父母绝对不能理解老师的这种野蛮行为。白雪告诉爸妈说:“老师让我搬凳子,我没搬她就打了我一巴掌,我打了老师腰一下。老师就又打我脸一下。"

  事后,据白雪的父母讲,幼儿园的老师也曾登门致歉,而后来经媒体曝光后,他们便不再负担原先承诺支付的医药费用,并称可以法庭见。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位于丰台区的这家幼儿园,该园也称,并无此事发生,并表示该幼儿园一直规范办园,老师从不体罚孩子。

  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抱着白雪跑了四、五家医院,在北大、友谊、人民等几家医院得出的检查结果都是:孩子"右脸部神经瘫痪"。可是花了近5000元医药费,孩子的脸并没有好转。

  白雪家里的生活境况也不尽如人意,全家生活靠白雪的父亲微薄工资支撑。正在左右为难的时候,专门治疗面瘫的北京伊济源面神经学研究院孙连桂院长在看到相关报道后,及时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给白雪免费治疗。

  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白雪的脸部症状明显好转。据孙连桂院长透露,小姑娘要全部复原,还需要一段时间。

  眼前的白雪像天使般可爱,因为在关键时刻遇到了好心人,她那挨了巴掌的脸上又将重现美丽的笑容。然而白雪又是不幸的,一记来自老师的耳光不知会对她的未来人生带来怎样的影响。照她父母的话讲,“到现在她都不敢回那家幼儿园。”

  在这里,因无现场证据,我们也无法公断此事的是非曲直。但抛开这件个案不谈,幼儿园小朋友淘淘气可以教育,但身为老师如果上班的时候犯起小孩子脾气那就说不过去了。古时的先生最多也就拿个竹板敲敲不听话孩子的手心,在三令五申严禁提法孩子的今天,如果仍然有个把年轻气盛的老师不时挥动老拳,难道要让我们教育孩子从小就要学会随时记录证据以备日后法庭上的不时之需或是记着拨打“110”?我们相信99%的老师也深恶痛绝此类事件并严格律己,然而那条唯一的“漏网之鱼”或许会给一个孩子的一生留下阴影。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