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厦大80万年薪招海归教授

  “留洽会”开幕,两百海归精英昨日鹭岛求职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2006年福建(厦门)海外留学人才与项目对接洽谈会(简称“留洽会”)30日至31日在厦门人民会堂拉开序幕,200多位各个领域的海归精英与厦门市的企事业单位展开项目对接洽谈与人才交流。

  大部分年薪在10万元以上

  “留洽会”一改以往的招聘摊位模式,改为用人单位将自身的介绍及需求职位列在看板上,看板在会场四周围成一圈,供留学人才查阅,如果有合意的企业或职位,留学人才直接到会场内的会议桌上与企业负责人坐下来当面对接洽谈。

  此次“留洽会”厦门的企事业单位对海归人才和高新技术表现出相当热切的渴盼。据厦门市人事局局长刘育生介绍,目前人事局已征集到近200家单位的近600个高层次人才职位,需求人数近2000人,最高年薪达80万元(厦门大学会计专业教授),大部分年薪都在10万元以上。

  资深海归备受青睐

  昨天的海归精英很大一部分是刚刚在国外高校就读研究生毕业的“年轻海归”。他们也和我们身边的高校毕业生一样,在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工作岗位而忙碌着。不过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相对会更理性、更注重个人发展前景一些。

  与刚走出学校的年轻海归不同,那些在国外进修后并且已经有多年国外工作经验的“资深海归”,则是此次“留洽会”上的香饽饽。

  付先生是广州人,是一名资深“心胸外科”医生,曾于2002年到德国临床进修3年,目前已取得较高的职业职称。他说,他的孩子明年就要上大学了,家里只剩老夫老妻两口子,他希望在孩子离家上学之后和妻子到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市开始自己的另一段生活,所以他来到了厦门,如果有遇到合适的工作的话他将“义无反顾”地从广州跳槽过来。付先生希望能到厦门中山医院工作,因为尚未与其进行接洽,他已经婉拒了其他几家医院的邀请。

  不过,一些留学人才觉得厦门企业的薪资水平与其他一些发达城市相比会偏低。对此,大部分企业表示他们会与留学人才进一步接洽,对于他们觉得“才有所值”的人才他们都会提供与之相符的薪资,出色的话还会在福利及其他待遇方面给予额外嘉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归 | 厦门 | 人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