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艺术家2000只蝴蝶贴成爱因斯坦像 标价28万(图)

艺术家2000只蝴蝶贴成爱因斯坦像 标价28万(图)

  昨日,上清寺渝森艺术品店,店主赵先生展示标价28万元的天价蝶画《爱因斯坦》,该画由2000多只蝴蝶做成 记者 任琦 摄


  2000只蝴蝶贴成爱因斯坦像 标价28万

  昨天,三峡博物馆旁的渝森工艺品店内,一幅标价28万元的爱因斯坦头像,展示在游客面前。店主赵先生称,这画是我市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张翔用2000多只蝴蝶做成。

  这幅看上去犹如油画的爱因斯坦头像:满头白发、脸上皱纹密布,眼睛深邃而充满智慧。该店负责人赵先生说,这幅画,全是用蝴蝶做成的:白发主要用白色的东方粉蝶制成;面部主要是用黄色的箭环蝶做成;眼睛则是用红珠凤蝶等8种蝴蝶做成……

  赵先生说,这幅长1.1米、宽0.85米的爱因斯坦头像,共用了30多种蝴蝶,一共2000多只。

  昨天,这幅蝴蝶画引起不少工艺美术品爱好者的关注。爱好者刘先生等人认为,该画用特殊的工艺,充分展示了爱因斯坦的神采,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但标价28万元过高。

  赵先生对此说,标价28万不是炒作,而是物有所值。他称,该画是我市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张翔花半年时间创作的。张翔此前的作品,曾卖出过数万元的高价。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张翔。张翔说,他现在在某工艺品公司上班,这幅画是他为公司创作的。前不久,他的作品《琴声依旧》确实卖了65000元,爱因斯坦头像标价可能稍稍高了一点。

  据了解,张翔以前从事昆虫绘画工作。2000年后,他开始进行昆虫工艺品创作。2001年9月,他被评为我市民间工艺美术大师。

  记者 聂超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因斯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