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保姆进家应先体检

  本报讯(记者 周艳涛)随着社会对保姆、保洁员、护理员等家庭服务人员需求的增多,许多职介所往往对从业人员缺少技能培训,也不对进入家庭的服务人员进行身体体检。昨日,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向西安市各家政服务单位发出倡议:从业人员应持身份证、资格证和健康证上岗。

  据了解,国家劳动部门曾对保姆等从业人员的工作进行过规定,要求保姆从业前必须进行身体检查,患有乙肝、血吸虫等传染疾病者不得从业,保姆上岗都得持有健康证。然而,目前大多数保姆在通过职介进入雇用家庭时,“一般都是到雇主家看看,只要双方满意就可以上班了”。一家政服务人员介绍:“保姆持健康证的人员很少,只有在一些雇主要求并自己出钱让保姆到医院体检后,才能知晓从业人员的身体状况。”

  “保姆主要是照料小孩、老人和洗衣做饭等,如果有传染病等病的话,那对雇主家无疑是不公平的,保姆持健康证上岗是十分必要的。”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保姆等从业人员的素质也是参差不齐,我们倡议所有的家政服务单位应该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倡先培训后上岗。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传染病防疫的有关规定,对进入家庭的服务人员进行全面体检,逐步做到家庭服务人员持身份证、资格证和健康证上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姆 | 家庭 | 健康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