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出台特种设备特大事故应急预案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报道:电梯故障困了人、景区索道出故障困住人、液化石油气泄漏着火……出现这些紧急情况该怎么办?根据最新出台的《武汉市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应急预案》,今后,施救人员将有一套专门的方案可依。

  武汉市质监局近日出台该预案,目的是科学预防和处置各类特种设备事故,及时有效救援。根据该预案,在发生重特大事故后,现场紧急处置应“专业化”:比如对于“电梯故障困人”问题,就规定了“切断电梯主电源,保留轿厢照明,打开层门施救”等3项措施。此外,对于客运索道故障困人、液化石油气储罐、槽车泄漏、着火等事故,也分别规定了具体的应对措施。

  武汉市质监局表示,对瞒报、迟报、漏报、谎报、误报特大事故和突发事故中玩忽职守、不听从指挥、不履行职责或临阵逃脱、擅离职守的人员等,要根据规定给予责任追究或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事故 | 武汉 | 预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