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牛党低价收购代金券 我赚差价你变现(图)

一男子在商场门前低价收购代金券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职工节前甩卖单位福利 黄牛党套利又出新招———

  去年12月18日,本报报道了庄胜崇光(SOGO)商场冻结200多名倒卖商场返券的“黄牛党”手中的返券卡一事。记者昨天发现,这些“黄牛党”们又使出了新招:低价收购顾客手中的代金券,从中赚取差价。

  昨天下午,庄胜崇光商场内外都挂满了“买300返300”的广告条幅。商场里面人头攒动,买东西的顾客络绎不绝。
在一楼化妆品柜台旁边的收银台前,一名30岁上下的男子腋下夹着一个长方形的小皮包,递给收银员一张返券卡。记者凭经验一眼看出:这就是商场里倒券的“黄牛党”了。记者赶紧上前搭话:“代金券收吗?”“收啊,你有多少?”男子立即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记者拿出一张100元的庄胜崇光商场代金券,男子拿起来看了看说:“95块钱一张,有多少要多少,不过商场的返券活动就到3日,3日过后就不收了。”该男子说,其实他主要的“工作”还是倒卖返券、替人代购,收购代金券是“副业”,因为利润不是很高,一张也就赚5块钱。但是量大了还是能赚点钱的,因为很多顾客都有单位发的商场代金券,有的人嫌商场离家太远,有的人嫌商场贵,有的人则是想去其他商场买东西,所以都想把代金券换成现金。于是,“黄牛党”们就顺带做起了低价收购代金券的生意。

  在商场二层,记者还恰巧遇见顾客李女士将手中代金券出售给商场里的一名“黄牛党”,1500元代金券卖了1400元钱。“我家离这儿太远了,懒得跑,还不如把券换成现金”,李女士笑着说,单位每个季度都会给员工发放1000元代金券,可是她家离商场非常远,总觉得不方便。后来听同事说,商场的“黄牛党”收购代金券,而且价钱挺合理的,她就赶紧过来了。

  对于“黄牛党”低价回收代金券的做法,庄胜崇光商场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早有耳闻,不过她表示商场难以干预,因为商场已经将代金券出售到各个单位手中,怎么使用是人家的自由。(线索提供/张先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胜 | 代金券 | 黄牛党 | 收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