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生蚝须慎食 火锅要涮熟

  本报讯(记者施嘉奇)市食药监管局昨天发布2007年元旦食品消费提示,提醒市民近期慎食生蚝(牡蛎);在节日聚会期间,吃火锅务必做到生熟食品分开处理,使用两套筷子和餐具。

  近期日本发生多起诺瓦克病毒食物中毒事件,冬春季节也是病毒性腹泻的高发季节,预防此类食源性疾病的最好办法就是不吃生食水产品,特别是毛蚶、泥蚶、魁蚶等有可能带有甲肝病毒的蚶类水产品,这些水产品在本市属于禁止经营的食品;生蚝(牡蛎)中可能带有诺瓦克病毒,也属高风险食品,要慎食。

  火锅是冬季受欢迎的餐饮方式,市民无论在外或在家吃火锅都应注意食品卫生,除生熟分开外,还应避免在桌上摆放过多食物,防止交叉污染;食品原料应彻底洗净;必须彻底煮熟食物,水产品应放在沸水中烹煮最少五分钟;畜禽肉持续烹煮最少两分钟,待肉质颜色变白为好。此外,四季豆、豆浆等豆类食品要彻底烧熟煮透,防止化学性食物中毒的发生。在外就餐一旦发生食物卫生问题,需保留剩余食品使其维持原状,收集消费单据、发票等有关证据,如已造成健康问题,应及时就诊并保存病历卡、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 | 水产品 | 病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