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市民挤着到新街口花钱(组图)

  昨日是新年首日,商家不遗余力的促销活动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客流涌向新街口,新街口被挤得喘不过气来,打车、乘坐公交车都很困难,人行天桥也挤得挪不动步。

  公交出车2800多辆,依旧挤

  记者昨天下午2点在洪武路上看到,行人摩肩接踵,公交车排成长队。在金贸对面的公交站台,记者看到进站的公交车排到了淮海路路口,前后一共有7辆公交车,而且每辆公交车上都很拥挤,站台上密密麻麻的人群一时难以运走。


  公交总公司营运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出车2800多辆,已经处于饱和,主要是新街口、山西路一带路太堵,很多车都被堵在路上,造成运力发挥不出来。

  打车难,市民拦车到路中央

  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中央商场前的出租车候客区看到,排队等候打车的市民有近百人。市民南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买完东西回家挤公交车不方便,但又打不到的,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很多人看到长队等出租车,干脆跑到淮海路上拦车,淮海路路边全是打车的市民,特别是苏宁电器和沃尔玛的路口更是挤满人。

  出租车打不到,人力三轮车的生意就红火起来。沃尔玛附近的人行道上停着5辆三轮车。三轮车师傅王世兆告诉记者,他下午2点半才出来做生意,到5点已经有40多元进账,大约做了7笔生意。另一位三轮车夫更牛气,他称,以往中央门15元就去了,昨天20元他都不肯去,反正生意多得是。

  私家车主购物被堵1小时

  一些车主进了新街口就进退两难,尤其是进了新街口的核心地段金贸里和正洪里,100%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市民卞先生从淮海路拐进正洪里,足足被堵了1小时。卞先生说,他当时算了一下,中央商场车库每进出一辆车的时间是大约5分钟,最慢的时候要10分钟。

  交通专家指出,新街口的停车位有限,一到节假日就爆满,但无限制地扩大停车位也不是办法。如何加强管理是一个值得政府部门、交管部门和商家共同研究的课题。

  交警介绍

  据交警介绍,从昨天下午1点开始,新街口的交通变得紧张起来,在2点时达到了最高峰。最拥挤的地方就是王府大街、汉中路、中山东路、中山南路和洪武路这些新街口周围的主要路段。

  除了新街口之外,湖南路、夫子庙地区也一度出现了交通紧张的情况。除了几个商贸圈地区,昨天南京城的交通情况还算正常,刚刚路面恢复全面通车的龙蟠中路昨天秩序良好。

  快报记者 鲍铭东 夏天 吴杰

  跟长途汽车和火车送走的旅客相比,昨天,南京地铁的客流量显得更加汹涌。截至昨天晚上6点,地铁客流量达到了23.3万人次。据地铁相关人员估计,当日客流量将突破30万人次。

  购票“长龙”挤满大厅

  昨天下午,记者在地铁新街口站看到,购票的“长龙”已经占据了大厅三分之二的空间。

  自动售票机前已被大量人群拥堵住了,地铁方面不得不将问讯服务总台也改成了临时售票窗口,卖起了纸质车票。

  拿着一打纸质的临时车票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几个朋友从上海来南京游玩,“出租车打不到,公交车挤不上,所以只能来地铁里碰碰运气。”

  记者发现,昨天乘地铁的多为外地人,因为没有月票卡,只能排队买票。宋先生说,这样“壮观”的景象,每天乘地铁的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一脸疲惫的沈女士歪着脑袋,拉着儿子的手,坐在楼梯上等待买票的丈夫。家住安德门的她告诉记者,平时坐地铁回家只要40多分钟,但是现在加上买票的时间也快赶上坐公交车了。“原本也打算坐公交车的,但是挤了两三辆都没挤上去,所以又改来坐地铁了。”沈女士告诉记者,如果一张地铁月票能像公交月票一样,一次多刷几个人,他们早就到家了。

  车厢前半部人贴人

  由于购票的速度较缓慢,地铁站台上的人群远比不上购票的人多。但是地铁前半部的车厢内,还是挤满了人,连挪动一下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好不容易挤下地铁的张小姐,一出门便舒了一口气。“我就是这样夹在人群里的,连呼吸都觉得有些困难。”张小姐告诉记者,除了去年圣诞节,这是她见过人最多的一次。

  记者发现,地铁后半部的车厢虽然也站着人,但是相对于前面要疏松了很多。“往后走,后面人少。”站台上地铁执勤人员大声地提醒乘客到站台后半部分候车。

  进出站口人流量巨大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在新街口站进出通道发现客流量更大。出站的人非常缓慢地排队上扶梯,一些心急的乘客选择从楼梯往上走,与下来准备乘车的客流交织在一起。

  到了昨天下午4点钟左右,记者在新百门口的一个地铁进出口看到,乘扶梯往地面上来的客流并不大,而下去乘地铁的客流巨大,新管办不得不派两名公安干警进行疏导。

  南京一家商业策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最为令人担忧的是,新街口的地铁站台进出通道都是人满为患,但有人疏导的却不多。客流涌到站台后,站台却无遮无挡,一旦发生踩踏后果不堪设想。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有关专家曾分析,南京地铁在去年国庆前3天就输送了近90万人次,其大运量、快捷、高效的优势得以充分体现。然而有关专家也指出,有了地铁之后,昨天的新街口并没有变得有多通畅,这个问题值得关注。见习记者黄艳快报记者 夏天

  昨天,新街口商圈迎来了新年第一个开门红。根据统计显示,昨天新街口的日接待客流量达到了105万人次,超过了2006年的十一黄金周首日客流量,新街口商家当日销售额在7500万元左右。

  商场:

  扶梯临时“罢工”

  昨天下午3点,新街口迎来了一天客流的最高峰。中央商场内,一部自动扶梯在此时突然停止运行,站在扶梯上的顾客一阵骚动,商场管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告知顾客不要担心,请大家徒步上楼,将很快恢复电梯运行。“人太多,扶梯不堪重负,自己‘罢工’了。”中央商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部德国制造的扶梯是一种智能扶梯,设计有称重感应装置,一旦上下电梯的顾客总体重超过了扶梯安全承载上限,它就会启动自动断电保护,这样设计就是为了保护顾客安全。

  消费者:

  新年也要新气象

  旧沙发用了好几年,换套新的;早就承诺给孩子买的运动鞋,也该当新年礼物送了;过节了,全家也该到饭店聚聚……昨天,记者在新街口采访时,不少消费者都道出了自己的消费理由。

  各家商场的负责人说,昨天的客流有两个特点,一是年轻人多,特别是学生消费;二是一家三口结伴消费很多。东方商场的端木经理告诉记者,商场平均每客单价高达800多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买2万-3万元一件皮草的大有人在。

  商家感叹:

  人多也是“双刃剑”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商场的老总都感叹说,虽然商场每天都想提高人气,可人多也是“双刃剑”。

  在中央商场、新百等几家商场记者看到,每个柜台前都围满了顾客,营业员根本忙不过来。在商场鞋柜,不少顾客在一旁等营业员拿鞋子,一只鞋子被试过后,很快又被另一个顾客“抢走”。营业员直喊:照顾不过来。

  读者李小姐说,元旦根本不敢逛商场,人太多,买一件衣服从试衣到付钱要花30分钟,实在吃不消。

  快报记者 杨坤

  另类购物

  自制“购物地图”

  征友一起“拼购”

  昨日,各大商场被消费者挤得水泄不通,一些经验丰富的“血拼族”还专门设计了购物线路,而一些为了合理利用“资源”的消费者索性在网上征友“拼购”。

  家住长乐路的陈红告诉记者,她昨天一早打车直接到金鹰,然后走到大洋买打完折再送券的鞋子。下午两点左右,直接乘地铁到鼓楼,再一口气走到山西路继续血拼。

  还有比这更“有心”的消费者。记者了解到,南京还活跃着“拼购”一族。“昨天,我和别人约好一起到湖南路去买东西。我早就看好了一件2000多元的外套,但是多了券又浪费,两个人一拼,刚好不浪费!”昨天,家住江东北路的宋小姐讲述了她的快乐“拼购”经历。

  记者在西祠胡同上看到,许多年轻人发出“拼客”的帖子,在网上寻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购物。对于这样的过节方式,不少人认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约购物成本。不过,也有人表示,与完全陌生的人接触,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快报记者 陈刚

  千余警力维护治安

  快报讯(记者吴杰)从昨天下午开始,新街口商贸圈人流量陡增,逛街购物的人摩肩接踵,各类求助、纠纷也多了起来。为此,南京白下公安分局在新街口及周围设置了千余名警力,以保证节日安全。

  白下分局指挥室介绍,昨天有400多名民警和700多名保安放弃了休息,在新街口及周围地区执勤或待命。地铁口、主要商场、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都有民警执勤。

  除了身着警服的民警之外,还有便衣反扒民警“混迹”在人群中,防止扒手趁着人多“浑水摸鱼”。另外,白下分局派出了两辆武装巡逻车,每辆巡逻车有五名队员,身穿防弹背心,荷枪实弹,用以处置突发事件,对歹徒形成威慑作用。

  昨天傍晚记者获知,全天新街口地区没有发生重大案件,执勤民警主要处置了市民的求助和纠纷。

  昨天下午3点钟,正在执勤的民警接到一位女士的报警,称4岁的女儿走丢了。民警急忙和保安一起寻找,并通知其他民警注意观察。10分钟后,民警帮助这名女士找回了女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街口 | 昨天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