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物管失踪 小区乱套了

  前天中午12点40分,南京市建邺区名仕嘉园的业主徐新和走进小区,突然发现小区大门口一个保安也没有,再走几步,徐新和又发现小区物管办公室、监控室、消防控制室、电梯机房、配电房、泵房等公用设施的房门都关闭着,物管人员几乎同时“失踪”了。

  作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的徐新和这才明白:原小区物业公司在未通知业委会的情况下突然撤离,名仕嘉园成了一个不设防的小区。

  物管撤离带来诸多不便

  “你看,泵房、消防控制室、物管办公室的门都关着,小区的大门也敞开着,对小区的安全形成了威胁。”徐新和说,前天中午时分,他才知道裕清物业已从小区全部撤离,但此前并未通知业委会。

  徐新和等业委会代表立即紧急磋商,请小区业主自发组成巡逻队,维护小区秩序。但是机房、泵房、配电房内的机器虽正常运转,但一旦出现紧急事故,无人会处理。

  就在昨天中午11点,小区2号楼的1号电梯出现了故障。“一个业主被卡在电梯里了。”徐新和说,是在其他业主听到电梯内有人拍门才知道电梯卡人了。最终,被卡的业主与电梯外的维修人员合力将电梯门扒开,才将人救了出来。但当时,裕清物业已经撤离,楼顶的电梯机房关着,虽然请来了电梯维修人员,但还是无法根本解决电梯故障,该电梯至今仍无法正常使用。

  部分业主不满前期物管

  徐新和介绍,名仕嘉园是在2005年2月交付使用的,小区有4栋高层,562户业主,由南京恒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物业由开发商指定的南京裕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前期的物业管理。

  徐新和说,小区业主陆续入住小区后,裕清物业管理公司还是比较用心管理的。但自十运会之后,裕清物业的管理就不尽如人意了。小区业主巫佩荣举例说,一年以来,小区内的花草树木等绿化,物管就没有好好维护管养;小区出现过多起自行车、摩托车等失窃事件,与物业公司的管理不到位很有关系;小区的卫生状况时好时坏;公共设施损坏不及时维修。令业主最反感的是,物业公司对小区内搭建的违章建筑采取默认甚至是暗中支持的方式,损害业主的权益。

  “业委会是一年前成立的。”徐新和说,他们确实考虑过更换物业公司,但裕清公司在与业委会多次协商后,均没有形成实际的协商结果。

  “就算是裕清物业不再与我们合作管理本小区物业,也不能悄无声息地撤离出小区。”徐新和认为,裕清物业至少要通知业委会,做好交接工作,并将相关钥匙、账务、图纸等一并移交业委会,但裕清物业离开后,业委会再也没联系上。

  新物管暂时无法接管

  昨天零点30分,业委会临时邀请新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新物业公司南京青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我们曾经考虑的新物业公司之一,在原物业公司撤离后,我们就让青松物业紧急进驻管理。”徐新和说,目前的困难是,新物业公司除了巡逻、维护小区安全之外,其他任何事都做不了。而且目前,小区的电梯、围墙上的探头监控设备都被关闭,形同虚设。

  为确保小区的正常管理,业委会在各栋楼前张贴了《告全体业主书》,告知目前小区已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号召全体业主,提高警惕,确保自家和小区安全。

  记者根据业委会查询到的裕清物业公司的电话及其相关负责人手机,拨打过去均无人接听。徐新和也已将此事反映到建邺区房产局,昨天上午,房产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并建议业委会采取措施,维护秩序,并可以在紧急状况下,以安全为目的,在警方的配合下打开相关公共设施的房间。昨天下午,建邺区房产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在寻找裕清物业公司的联系方式,可能由于在节日期间,他们暂时也未能联系上,但在4日之后,主管部门会妥善处理此事。小区业委会呼吁裕清物业公司在近期尽快与他们办理移交手续。

  实习生 梅祥 快报记者 吴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区 | 徐新 | 电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