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不同的语言 共同的三亚

  走在亚龙湾的沙滩上,除了海浪声外,你可以听到操着不同语音、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们谈笑着、嬉闹着。这其中,有中国各地的方言、俄语、日语、韩语、英语、法语等,虽然发音、语法各不相同,但是只要仔细聆听就可以感觉到,无论什么语言,人们都是在表达对三亚的感情,诉说在三亚的快乐。

  三亚旅游已经从最初的观光型向度假型过渡,三亚的知名度正以让人吃惊的速度向全球扩展。将世界知名的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城市作为发展目标的三亚,正在成为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人们共同的三亚。

  正是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使三亚变得色彩斑斓,为三亚的城市色彩注入无限活力。

  国际滨海旅游城市成效凸显

  三亚升格为地级市20年的短暂发展历史,成就了三亚如今的声誉和荣耀。在低起点建设的艰难曲折中,高标准、高要求的努力探求,始终是三亚人民的执着追求。

  三亚的城市定位,从最初的“现代化国际滨海旅游城市”、“东方的夏威夷”、“丽人之都”,到“一市两都三中心”,三亚总是在不断校准自己的城市定位而寻求新的突破。而每一次新目标的校准,无不带来旅游业发展的一次又一次升华,促使三亚城市发展不断变革。

  2004年,三亚人在正确审视三亚的环境优势、资源优势与三亚旅游业转型增效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城市发展的新目标:建设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城市新定位的提出,既体现了三亚城市发展与时俱进的科学发展观,又是三亚人对自己城市建设提出了更高更新的目标要求—————精心打造一流的资源环境、一流的基础设施、一流的旅游设施、一流的可参与性活动、一流的社会服务、一流的旅游效益、一流的旅游度假品牌。

  观念的变化带来惊喜的效果,三亚旅游业发生了明显的变化。2006年三亚旅游饭店接待过夜游客45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7%。旅游总收入68亿多元,同比增长32.5%。其中,接待境外游客38万人次,同比增长79.33%,旅游外汇收入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4.75%。

  如今,三亚旅游已成功实现了“四个突破”,即全市旅游饭店接待过夜游客突破4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60亿元,接待境外过夜游客突破3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突破1亿美元。

  2006年十一黄金周前期,台风“象神”虽没有正面袭击海南,但带来不小的影响。在历经18个黄金周之后,三亚接待的游客数首次出现了下滑。但是令人可喜的是,黄金周期间三亚高星级酒店的入住率都还保持在80%以上。许多五星级酒店甚至出现了客房爆满的情况,且入住客人的消费能力大为提高,各酒店餐饮收入增长都在50%以上。过夜游客的消费能力也比上年同期增长了近5%。

  经过多年的发展,三亚旅游首次出现“五高一长”现象:即旅游收入的增长幅度高于旅游接待人次的增长幅度;境外游客的增长幅度高于国内游客的增长幅度;旅游外汇收入的增长幅度高于境外游客的增长幅度;黄金周散客的增长幅度高于团队游客的增长幅度;游客的消费水平逐渐提高;游客的停留时间逐渐延长。

  继散客量夺取半壁江山后,三亚旅游在转型增效的道路上又经过了一个重要关卡。

  更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入境的俄罗斯游客是去年同期的2倍,日本和韩国游客也增长将近1倍,而且一住就是十天八天。国际性越来越浓厚的三亚旅游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全方位打造旅游生命线

  三亚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旅游元素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凭借着这些独特的资源,三亚也着力塑造中国休闲度假高地直接目的地的形象。

  三亚旅游在确定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后,通过整合营销扩大市场半径,做大旅游市场的工作思路。整合旅游企业、航空公司、国内外旅行商、主流媒体等社会资源,向主要客源地展开连续不断的市场营销。

  “美丽三亚—欧洲行”、“美丽三亚—上海行”、“美丽三亚—江苏行”、“美丽三亚—北京行”、“美丽三亚—韩日行”等大型促销活动让三亚成为热门的旅游词汇。

  此外,三亚旅游主管部门结合国家、省旅游局组织的国际国内促销活动,组织旅游企业参加“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成都国内旅游交易会”、“广州旅游博览会”、“上海国际旅游交易会”等活动,还先后邀请了日本、俄罗斯、德国、英国等国家的旅行商到三亚考察、踩线、商谈业务,不断拓宽市场营销渠道。

  2006年,三亚把开通更多的航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财政补贴重要客源地的航班,鼎力支持和配合航空公司、包机公司、旅游企业开拓市场,把旅游促销与航线的开通“贴身”进行,航空“瓶颈”正逐步被打破。

  2005年12月起,俄罗斯洲际航空公司执飞的“莫斯科———三亚”包机航班运行稳定。从2006年10月起,航班密度增至每月7班。

  香港是国际客人集中的中转站。港龙航空在原来每周两班“香港———三亚”航班的基础上增加至四班。英国“Mytravel”航空公司已确定,2007年5月6日到10月28日,以可承载297人的波音767执飞“伦敦———三亚”航线,每周一班。这将是历史上三亚与西欧发达国家的首次直航。

  三亚旅游主管部门表示,包机公司把航线开通到哪里,三亚旅游促销就跟到哪里,做到旅游宣传促销与拓展市场、航线开通同步进行,开通一条航线,搞活一条航线。

  以“国际化”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当装载着261名游客的意大利籍邮轮“爱兰歌娜”号从香港抵达三亚,停靠在凤凰岛国际邮轮客运港码头时,三亚邮轮经济产业迈出了从“接待港”向邮轮游客“输出港”转变的第一步。“国际化”已成为三亚旅游的中心词汇。

  三亚目前的市场客源以国际旅游市场价值链的低端客为主,处于国际旅游市场的边缘状态,没有进入国际旅游市场的主流大循环。在一份三亚旅游发展战略书上,打造“海上香格里拉”成为三亚旅游的远景规划目标。

  2006年,三亚接待的国际游客量虽然首次超过30万人次,但与450多万的游客接待总量相比,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三亚虽然开通了多条国际航线,但与海外城市连接的直航线路少,还需要将更多的国外游客引入三亚。在迎接国际游客潮流到来之前,三亚还需要大力培育和吸引外语人才和一线服务人员,将三亚旅游服务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旅游产业各要素之间以及旅游企业之间发展不平衡,制约了旅游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三亚旅游需要进一步整合。虽然三亚旅游体系内已有一些国际品牌,但全部集中于酒店业。引进国际品牌进行全方位的国际合作,推动三亚旅游产业全面提升,是一条必由之路,也是一条捷径。包括旅行社、商品生产商、交通制造商、银行等,这些国际品牌都将极大地提升城市的总体形象。

  三亚将在大众旅游的基础上,构建城市旅游、精品旅游、健康和美丽旅游。在这些方面,三亚都有自己的优势,完全可以构建出完善的服务设施和服务体系。

  今日的三亚,国际文化氛围日益浓厚,随处可见俄语、韩语、日语标示。在大东海,光顾酒吧一条街的外国人几乎与中国人同样多。包容的旅游环境让三亚逐渐成为一个国际性的城市。

  2006年,三亚旅游结合2007年海南旅游促销年,持续强化三亚旅游目的地形象宣传,加强旅游营销。从德国、丹麦、英国、挪威,到日本、韩国、印度、哈萨克斯坦,三亚旅游将走得更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亚 | 旅游 | 三亚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