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风雨中的旅客望眼欲穿 火车站建设者们正在加油干(组图)

  记者窦昆 刘中灿
武昌站渐渐长高
武汉站正在打桩
武昌站加紧施工

  风雨中进出武昌火车站临时站房的旅客们,总免不了向正在一天天长高的新站房,投去深情一瞥。

  “什么时候才能进到那里面候车呢?不用说,我们就知道,大家已望眼欲穿了。”昨日上午,中铁建工集团武昌站项目部经理丁卫国告诉记者,“每天几万双眼睛盯着,压力很大,压力很大!”

  元旦佳节,丁卫国和同事们全部放弃了休息。他的副手宋清亮、马旭国带领记者来到泥泞的工地,逐一介绍着:这是在安装地源热泵的埋管,那是在拆除B区模板,那边的机械是在为A区打桩……

  2007年9月全面竣工,白纸黑字,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这个工期当然要确保;眼下,武昌站的建设者们还有一顶最紧迫的任务:建好7000平方米的候车室,照明、消防、厕所等一应俱全,以解今年春运的燃眉之急,而时间仅有一个月。
“请广大旅客放心,我们正在加油干!”丁卫国斩钉截铁地说。

  一个武昌站,再宽大再气派,也不够用呀。在青山杨春湖东侧的容家下咀附近,江城目前最大的“大手笔”———武汉火车站,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昨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主站房280亩用地已平整了近100亩,运输原材料的施工便道正在修建,武汉规模最大的现场搅拌站已开始打桩……

  世界上时速最快的火车站,中国最大的客运专项火车站,总投资41亿元,总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如此高的标准,如此大的工程量,两年工期内,能完工吗?承担建设任务的中建总公司武汉站项目部书记许涛笑答:“元旦我们没有休息,春节肯定也不会停工。在我们的计划中,从来没有推迟工期这一项!”

  建设过半的武昌站,已经开工的武汉站,加上将要改扩建的汉口站,南来北往的人们在武汉乘火车,没说的,肯定会越来越舒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车站 | 武昌站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