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年初大庆市府重点要为大企业做十件实事 件件践诺

  东北网1月2日电 在年初的人代会上,市长韩学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政府要重点为大企业做好10件大事。

  那么,岁末渐至,这10件实事做的怎么样?进展如何?

  在近日的一次市人大常委会议上,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苏荣恩代表市府交出的一份“答卷”,让人大常委们频频点头。

  实事一:协调解决占用农田打井用地问题,推进拆迁占压油田管线建筑,完成中五路、胜利村等地区22.8万平方米拆除任务。

  到目前,全市累计拆除占压油田的违章建筑1337户、面积16.43万平方米。直接占压油田管线的违章建筑已经全部拆除,其他,预计本月末结束。

  实事二:整治油田生产治安秩序,严厉打击盗抢原油和大企业物资等犯罪活动。

  到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侵害油田刑事案件6557起,抓获作案成员2190名;取缔土炼油炉1535个;收缴盗油车辆856台、原油13409吨,为油田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023万元。

  实事三:努力改善西城区环境,抓好红旗村拆迁建设,畅通西城交通,协助后四厂拆迁。

  到目前,红旗村已动迁居民1700户,拆迁各类建筑32万平方米,重新规划的70万平方米的工程已封顶;中三路、庆虹桥、中央大街立交桥等重点项目全部完成。

  实事四:联合实施天然气入户工程,加快推动民用天然气产业开发经营。

  到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室内立管安装5.25万户,预计3年内主城区26万户居民可完成安装。车用方面已有1座加气母站和3座子站正在建设中。

  实事五: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协助解决企业职工信访问题,支持企业搞好安全生产防控。

  到目前,市有关部门对可能发生不安定事件的重点地区、领域、单位、人员和问题已作了详细的信息储备。积极为大企业依法提供各种支援。

  实事六:积极创造就业岗位,通过共同上项目、建企业等方式,努力为下岗职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到目前,共为大企业提供技能培训3.45万人次,为1507名兴办实业的再就业人员发放贷款3014万元。同时,政府还提供了6647个公益性岗位给来自大企业的下岗人员。

  实事七:地企携手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

  到目前,已有80万吨乙烯改造、30万吨聚丙烯、80万吨化肥扩能改造、20万吨醋酸、30万吨复合肥列入老工业基地改造第一批国债项目;5万吨甲乙酮、10万吨C5综合利用项目列入第二批。

  实事八:联合启动建设西城省级工业园,继续开发利用外围油田,进一步增强地企经济融合度。

  到目前,市财政和让区财政共注资1000万元,联合注册了西城省级工业园。地企合作开发区块已达到13个,探明地质储量2.69亿吨,累计生产原油740.9万吨。

  实事九:探索合作开发大企业生产生活消费市场的新途径,整合大庆区域生产要素,加快建立对接大企业的配套生产和物流基地。

  到目前,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助下,由油田物资集团物流公司牵头规划的大庆物流园区正在加紧建设当中,其中,旧机动车市场、木材交易市场、建材综合集散地等配套市场已经初具规模。

  实事十:继续坚持地企沟通协调制度,定期召开地企高层领导联席会议。

  到目前,在城市规划、拆迁、项目协作等方面,据不完全统计,地企高层已正式或非正式召开联席会议十余次,保证了政企高层间大事的互动与互信。作者:超时来源:东北网 编辑: 张昭 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实事 | 企业 | 到目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