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航客机四轮胎爆裂(图)

虹桥机场一度关闭,旅客滞留在候机大厅。新华社

  本报讯昨天14时9分,东航从青岛飞上海的MU5538航班在虹桥机场降落的过程中,飞机的四个轮胎发生爆裂,虹桥机场受到影响,整个虹桥机场全部关闭,所有飞上海航班全部降落在浦东机场。直到晚上6时45分,虹桥机场才恢复开放。

  事故原因仍未确定

  昨天15时,虹桥机场集团在网络上发布消息称:“1月2日14时09分,东方航空公司从青岛飞往上海的MU5538航班在虹桥机场降落后,在跑道滑行时飞机发生故障,停在跑道中段无法移动,造成虹桥机场关闭。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是一架波音737-300飞机,满员载客量为140人。东航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尚不清楚轮胎爆裂的原因,只是说飞机的部分轮胎爆裂。

  当时正在另一架飞机上等待起飞的刘先生说:“忽然望见一架飞机降落下来,颠簸着在跑道上滑行了一段距离后,就停在跑道中间不动了。”

  东航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飞机上共有49名乘客,机组人员和这49名乘客都安然无恙。大约在14时40分,飞机上的旅客和行李,都安全撤离这架飞机。

  在采访过程中,对于飞机轮胎爆裂,有关人士认为有三种可能:跑道上有杂物,飞机落地高速滑行的时候,很容易扎破轮胎。另一种可能是飞机服役时间较长,轮胎老化所致。不过,该人士强调,所有飞机在起飞前都要经过安全检查,只有达到安全标准,航班才能放飞。还有一种可能是,飞机降落后,转弯太急,导致轮胎破裂。不过,目前事故还在调查过程中,飞机轮胎爆裂的原因尚未得到有关方面的确定。

  航班被延误4个小时

  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虹桥机场从东航飞机发生轮胎爆裂故障关闭跑道,到18时45分跑道重新开放,共有131个航班受到影响,有20个航班备降浦东机场。

  在虹桥机场被迫关闭期间,有些航班推迟起飞,有些航班被取消或者合并。各航空公司紧急应对滞留机场的乘客,为乘客提供改签或者退票服务。有些原计划从虹桥机场起飞的航班,临时改为从浦东机场起飞。

  记者了解到,昨天18时许,东航这架爆胎的飞机被拖离跑道。18时45分以后,除了被取消的航班外,积压航班都已经先后飞离虹桥机场。航班的最长延误时间大约4个小时。新闻午报供稿

  资料

  东航飞机曾多次“爆胎”

  东航飞机曾多次发生过轮胎爆裂事故,所幸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04年5月,从广州飞往上海的MU5318航班起飞半小时后,机师突然发现飞机轮胎爆裂,紧急返回白云机场。

  2005年4月22日,东航MU271航班在日本成田机场降落后,位于主翼部分起落架的4个轮胎爆裂,7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人受伤。当时爆胎的是一架空客飞机。

  2006年5月,从韩国首都首尔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MU5042航班降落时,飞机后部12个轮胎全部爆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轮胎 | 东航 | 爆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