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细微处 促和谐(组图)

  兰州

  农村五保对象

  供养标准提高

  本报兰州1月3日电 记者曾华锋报道:今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兰州市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实施细则》规定:五保对象保障标准原则上每人每年不低于1200元,并随当地农村居民平均生活消费支出水平的提高适时调整。
每月必须给予农村五保对象适量的零用钱。

  据了解,兰州将供给农村五保对象粮油、副食品、生活用水和生活用燃料。冬夏两季必须有不少于两套的换洗衣物、床单和被褥。社会捐助活动中募集的衣被优先用于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每月必须给予农村五保对象适量的零用钱。

  同时,《细则》还规定,散居的农村五保对象每户必须有一套有居室、厨房以及其它附属设施的住房,住房质量应达到当地平均水平,具备安全可靠、供电保暖、防风防雨、照明等条件,能够满足五保对象正常生活需要。在农村敬老院集中供养的五保对象,居住住房应方便其生活起居。农村五保对象住房由县区民政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委会组织修建。

  成都

  城管执法之前

  先要敬礼告知
  本报成都1月3日电 记者梁小琴报道:趁新年生意好,成都牧电路12号的“巴适羊肉汤”店将灯箱广告和羊肉架子摆到了人行道上。正在巡查的青羊区城管执法局队员陈瀚发现后,叫出店主毛小英,礼貌地敬了个礼并出示了证件,告诉她人行道上堆放物品不对,希望马上收到店里(见上图。梁小琴摄)。诧异的毛大姐闹了个大红脸,马上就把东西搬进了店里。原来,从1月1日起,成都市城管执法人员执法之前必须先敬礼、告知,再执法,这套“三步走”的文明执法程序将成制度。

  日前,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正式出台《关于严格执行敬礼告知执法的程序规定》,要求从2007年1月1日起,凡开展街面(现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执法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先敬礼、告知,再执法的程序。对违反此程序规定进行执法的人员,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责令离岗、吊销其执法证件的处理,并追究所在单位负责人相关责任。

  城管执法情况复杂,尤其是流动摊贩,往往看见城管就跑,为转变执法作风,促进和谐关系,成都市城管执法局规定,以下三种情况必须敬礼:需开具调查通知书的,需收缴当事人物品的,需现场实施行政处罚的。“这三种情况最易发生冲突,敬礼正是为避免执法人员情绪冲动。”执法监督处处长时晓虹解释。

  《规定》出台后,成都市对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除政策法规培训外,还专门进行了心理学知识的培训。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建中说,“希望通过敬礼,让百姓监督城管,推进城管基础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透明化,打造‘和谐城管’。”

  佛山

  影响行政效能

  追究过错责任
邱炯 绘

  本报广州1月3日电 记者韩建清报道:从2007年元旦开始,广东佛山市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电脑游戏的,将被追究行政过错责任。近日在佛山市机关效能建设网公布的《影响行政效能行为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佛山市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作了严格规定。

  该办法规定,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电脑游戏,接待办事群众态度生硬、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在公务活动中接受当事人宴请、送礼,在检查中随意扣押财物等情形,损害了服务或管理对象合法权益,查证属实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书面检查、调离工作岗位、责令离岗培训、建议引咎辞职、降职和辞退等不同程度的处分。构成违纪违法的,还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追究责任人的纪律、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陷害投诉人,被媒体曝光批评等几种情形,将从重或者加重处理。

  据佛山市行政投诉中心负责人介绍,从2004年6月至2006年10月底,佛山市各级行政投诉处理机构共受理行政效能投诉3217件,其中不少投诉涉及行政效率低下、行政资源浪费,行政人员遇事推诿、执法不公等方面,一些公务不作为损害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引发重复上访、越级上访甚至大规模集体上访。为此,佛山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佛山市《影响行政效能行为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杭州

  洗车浪费用水

  最高可罚2万

  据新华社杭州1月2日电 (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决定全面推进节约用水,洗车站点须安装、使用循环用水设施。

  杭州市政府日前发布的《杭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规定,从2007年1月1日起,从事车辆清洗经营业务的单位以及单位内部的车辆清洗点,应当安装、使用节水洗车设施、设备,或采用其他先进的节水、环保清洗技术。月用水量超过500立方米的车辆清洗站点,必须安装、使用循环用水设施。禁止使用居民供水设施从事经营性车辆冲洗业务。车辆清洗站点未按规定安装、使用循环用水设施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关责令改正,并可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杭州市政府还指出,鼓励绿化用水使用雨水、符合用水水质要求的再生水及河水,逐步减少使用自来水。住宅小区、单位内部的景观环境用水和其他市政杂用用水,有条件使用雨水或再生水的,不得使用自来水。

  以水为原料生产饮料、纯净水等产品的生产企业,应当采用节水型生产工艺和技术,其原料水的利用率不得低于有关标准,生产后的尾水应当回收利用,不得直接排放。

  据悉,杭州市水资源人均拥有量为2294立方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主城区人均拥有量仅有600多立方米。

  黑河

  窗口单位服务

  电话双语接听

  本报哈尔滨1月3日电 记者曹红涛报道:新年伊始,在黑龙江省重要的边境口岸城市黑河市,一些服务窗口单位正在更换牌匾,俄文被写上了牌匾。从今年1月1日起,该市正式开始在服务窗口单位中实行中俄“双语制”。

  明年是俄罗斯“中国年”,为促进中俄经贸、文化交流,为俄罗斯朋友旅游、经贸等活动提供便利,黑河市日前出台规定,要求自2007年1月1日起,查号(114)、报警(110)、急救(120)、消费者维权(12315)、物价举报(12358)等服务窗口单位受理电话,全部实行中俄双语接听,并实行首问负责制。

  此外,黑河市工商、城市执法管理部门将负责规范全市商业服务和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牌匾,全部按要求使用中俄文双语牌匾;物价部门负责规范各大商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服务场所的价格,实行中俄双语明码标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小琴 | 城管 | 规定 | 五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